妄想症的士司機襲DJ 官判入院6個月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商業電台DJ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早前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辯方稱被告因「想像力較豐富」,加上脾氣不好,一時衝動犯案。惟裁判官信納精神科醫生的診斷,認為被告因患妄想症犯案,昨判被告6個月醫院令。

辯方:只是「想像力較豐富」

辯方早前表示,被告陳柏爾(27歲)不同意兩份精神科報告指他患妄想症,昨傳召兩名撰寫報告的醫生作供。辯方質疑兩名醫生未有求證被告曾否與有關DJ交流,亦未有了解其電腦及電話是否曾被DJ入侵,認為醫生根據未經證實的資料,判斷被告患妄想症;被告「想像力較豐富」,與一般聽眾對DJ產生的情感無異,不是患有精神病。

麻利IG貼心形 被告認為暗示

負責撰寫報告的精神科醫生周潔雲供稱,基於與被告面談時其情緒變化,以及他提及的一系列事件,判斷被告患有妄想症,例如被告稱DJ麻利曾於社交網站Instagram貼出心形圖案,認為對方暗示對他有好印象;DJ森美曾在節目中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曾吸食大麻的被告以為其意思是指被告本人等。周認為有關事件不符事實及邏輯,不是一般人可理解的行為。

辯方亦質疑,被告案發時只是希望找有關DJ對質,惟控制不了情緒,認為被告因脾氣不好才犯案。但另一名撰寫報告的醫生Oliver Chan不同意,指被告是受妄想症影響才作出有關行為。

【案件編號:KCCC2094/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名職員... 詳情
【明報專訊】第四被告吳健豪在案發後曾解釋,當日拍照是因院友笑時的樣子像另一職員胞妹的男友。該職員昨就此被辯方查問,他思索片刻後承認兩人的外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時裝品牌GAP早前遭本港公司控告,指GAP出售的一款貓頭鷹形狀背囊侵犯其版權。高院昨頒下判辭,指由於GAP沒有抗辯,裁定該本... 詳情
的士相撞 揭途經司機停牌駕駛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涉及兩的士的交通意外,兩司機受傷。事發昨凌晨零時許,48歲葉姓的士司機駕駛空載的士,沿大涌道南行至沙嘴道交界,疑違例右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