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韓海域起火釀3死
韓警曾投震爆彈

[2016.09.30] 發表
29日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附近海域拍攝的起火的中國漁船。(新華社)

【明報專訊】一艘中國漂網漁船昨日早上在韓國海域起火,3名船員死亡,其餘14人被韓國海警救起。據韓國傳媒報道,韓國木浦海警對中國漁船登船檢查時,因駕駛艙和機房反鎖,海警隊員遂打碎駕駛艙玻璃並投放3枚震爆彈(Stun grenades),隨後漁船起火。目前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正了解事件。

事發於昨日早上9時45分許,地點位於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附近海域,韓國海警解釋稱,木浦海警為了解中國漁船是否獲得捕漁許可並遵守法定漁獲量限制,試圖登船檢查,聲稱漁船機房一帶隨後發生原因不明的火災。其後韓國海警動用艦載消防裝備滅火,並救起船上14人,火勢於早上11時許被撲滅。

中午12時許,韓國海警發現3名船員躺在起火的機房一帶,當時3人已沒有呼吸脈搏,延至昨日下午3時46分,醫生宣布3人死亡。

韓國海警初步認為3名中國船員是在火災中窒息身亡,目前韓國海警決定把涉事漁船和被救船員移送至韓國木浦。

中國海洋大學教授陳大剛表示,中國近海90%以上水域已經過度捕撈,面臨無魚可捕的狀況;雖然有與鄰國簽定漁業協議,但大部份的漁船並沒有取得合法證件。

更多中國要聞
日美聯合巡航南海 國防部:不會坐視不管
【明報專訊】日本插手南海主權爭議引發中日關係愈趨緊張,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圖)昨日以近期罕見的強硬措辭,直斥日本作為域外國家一直試圖... 詳情
菲總統下月訪華 談禁毒合作
【明報專訊】菲律賓傳媒報道,菲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圖)將於下月20日至21日訪華,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將... 詳情
【明報專訊】央視的新聞聯播片段顯示,大量東風21C導彈放在倉庫內,並在長官前來巡視時,才將導彈豎起展示。有估計稱,展示的導彈,可能是解放軍擁...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正在建造全球「埋得最深」的高鐵地下車站,隸屬京張高鐵的八達嶺站在地底102米。京張高鐵是2022年冬奧會的配套基建,將於20... 詳情
內地國慶長假在即,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從9月28日至10月7日,將有1.1億人次搭火車出行。 全國鐵路預計日均旅客1100萬人次,按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