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4關 許金龍遭北院羈押禁見

[2016.09.30] 發表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右)30日凌晨終於結束挑戰「4度4關」裁定羈押禁見。

【明報專訊】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在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案中涉嫌證券詐欺等罪,檢方聲押但台北地院都讓他交保,高院周四凌晨第3度撤銷北院裁定,北院29日下午重開羈押庭,許金龍挑戰「4度4關」,歷經近10小時的審理,北院30日上午5點裁定許金龍收押禁見。

北院30日由法官曾育祺作成羈押裁定,主要是因檢察官提出新證據,指證許金龍確實刪除一些電話紀錄,並以手機族群指示公司幹部如何處理檢調調查,此外,他也有可能放棄現有樂陞公司經營的艱難處境,逃亡到海外發展之高度可能性。

北院審酌許金龍所涉罪嫌之被害者眾,涉案金額重大,衡酌國家刑事司法權之有效行使、社會秩序、公共利益之維護與他人身自由之保障等各情後,認為如果讓他交保不足以擔保本案後續偵查、審判,確有羈押被告必要,並禁止接見、通信,許金龍可抗告。

更多中國新聞
800國民黨工薪資 無限期延發
【明報專訊】國民黨先前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凍結4.6億元台銀支票,眼看就要面臨斷炊危機。國民黨高層證實,月底應該發放的9月份黨工薪資確定... 詳情
【明報專訊】「關廠、停工了後,就沒頭路了。勞力付出大半輩子公司,真是捨不得。」29日環保局駁回台化展延申請,台化員工無奈說,遷廠是市民期待,...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十一國慶7天長假即將啟動,預計出境旅遊人次達590萬,周邊的日本、韓國、泰國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陸客。但陸客赴台持續低迷,根據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