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撙節 維修經費長期不足 軍事基地破落 危害鄰近社區
沒有資料 國防部不知什麼需修理替換

[2016.10.03] 發表
加拿大國防經費佔本地生產總值1%以下。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防審計報告指出﹐加軍不少軍事基地破落﹐因為軍事基地的污渠、道路和電線、暖氣及食水系統的修葺、修理與汰換經費長期不足。

此外﹐軍方高層對那些市鎮工務實際情況所知不多﹐沒有資料﹐國防部不知道什麼需要修理或替換。

國防部最近在網站公開全國審計報告﹐指軍事基地停電、污渠倒灌及其他服務中斷﹐風險愈來愈高。這類服務中斷﹐不僅威脅軍事基地營運﹐也會危害基地或附近居民的健康與福祉。

國防部發言人雷米爾(Ashley Lemire)說﹐國防部改變管理方式﹐營運旗下眾多物業﹐包括停止授權個別基地﹐改為渥太華集中處理。

雷米爾在電郵中說﹕「 新的中央模式有待修正﹐以加強物業管理﹐包括全國各地市鎮工務。」雷米爾也證實﹐今年聯邦預算案編列2億多元軍事基建﹐原意不是彌補審計報告所說的經費不足。

那筆經費用於軍火、停機坪、海軍碼頭與士兵居處﹐而非基地營運所需基本水電設施。據悉﹐那些水電設施超過一半在50多年前建設。

加拿大國防經費佔本地生產總值1%以下﹐那是前保守黨政府實施多年撙節措施的結果﹐也是北約組織盟國最低的比率﹐所有盟國全都同意2%比率。

聯邦自由黨擬定新的國防政策﹐但不肯透露﹐軍方會不會有新撥款。

審計師在最新報告中說﹐軍事基地設施的長期維修不足﹐因為經費欠缺﹐加上紀錄不妥善。

國防部官員2008年設定多項開支目標﹐意在汰換、維護及修理既有基建。但審計師指出﹐官員過去5年未有達到那些目標﹐「因為資源有限」。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大男生涉孟加拉恐襲 被拘獲保釋 周三上庭
(孟加拉達卡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大學一名男學生在孟加拉拘禁﹐疑涉當地恐襲事件﹐他的家人周日證實﹐他目前獲保釋。 22歲的多倫多大學男生... 詳情
(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法律教授2014年在佛羅里達州遇害﹐警方近日逮捕第3名嫌犯﹐該名女子與受害人前妻家庭有關聯﹐涉及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