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 砲火四射
彭斯以電郵門揶揄希拉里逍遙法外

[2016.10.05] 發表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昨日在弗吉尼亞州朗伍德大學舉行,彭斯(右)及卡恩(左)於辯論各自為伙伴特朗普和希拉里唇槍舌劍。(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卡恩(Tim Kaine)與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昨天展開副手辯論,雙方都開門見山,一開頭就猛批對方陣營主帥。

路透社報道,兩人都在90分鐘的辯論一開始就猛攻特朗普(Donald Trump)與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毫不浪費時間。

現任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的卡恩緊咬特朗普去年展開競選後一些爭議言論不放,像是說「墨西哥人是強姦者與罪犯」、以「粗暴謊言」指美國總統奧巴馬其實根本不在美國出生等,並批評特朗普「總是只顧自己」。現任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則回擊,稱他與希拉里都很清楚「辱罵導向式的競選」,並以大部分的中東地區「照字面看已完全失控」,指責曾任國務卿的希拉里外交政策笨拙。

彭斯在整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中,曾有數次妙語連珠,他在談及網絡安全及反恐戰爭時,曾把對手卡恩的兒子拖下水中。

彭斯稱:「我們要把富有反恐經驗的人士聚集去了解新的網絡戰爭。有一點需要謹記,希拉里曾在自己家中設立私人伺服器,她的私人伺服器成為了別人的目標。」

彭斯又揶揄有人放生希拉里,令她不需因電郵門醜聞而負責,他稱:「若你或我的兒子是電郵門醜聞的主角,他早已坐牢了。」

更多國際要聞
稱母親多次提供「服務」 30歲男子認爸 克林頓冒出「私生子」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個多月倒數的關鍵時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性醜聞再成為焦點。30歲男子威廉斯一直堅稱... 詳情
菲總統咒奧巴馬下地獄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性情火爆,常口出狂言,昨日在演說中竟狂轟美國總統奧巴馬及歐盟,表示要奧巴馬「下地獄吧」,並指歐盟可以滾去煉獄,...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減少買美國武器,並改向俄羅斯與中國軍購,不過專家的看法多持保留,認為慣於仰賴美國的菲國,屆時形同得重新組訓軍隊。 ... 詳情
歐盟反壟斷查Google 罰款或達全球相關業務收入一成
歐盟競爭委員會逾5年來都在調查Google是否濫用其在搜尋市場的領導地位,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已向Google作出多項正式指控,包括迫使手機製... 詳情
歐銀行1個月裁2萬人
負利率環境的挑戰,加上訴訟開支及合規成本增加,令歐洲銀行業的利潤受壓,掀起新一輪裁員潮。過去1個月,歐洲多家主要銀行已宣布裁員合共兩萬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