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藉基金會避稅 230萬收入變「善款」

[2016.10.05] 發表
示威者周一在科羅拉多普韋布洛的特朗普競選活動會場外,抗議特朗普避稅、反移民和散播仇恨。(彭博社)

特朗普曾涉嫌要求有生意來往、欠他或其公司錢的人,將款項交到其獲豁免繳稅的基金會,涉款230萬美元,惹避稅之嫌。

善款擺平官司買畫像

《華盛頓郵報》上月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特朗普多年來是基金會唯一捐款人,但2000年開始接受其他人捐款;特朗普則2009年起停止捐款。其中特朗普於2011年出席美國電視頻道「喜劇中心」(Comedy Central)的節目後,該頻道將一筆40萬美元款項存入特朗普基金會。紐約商人埃貝斯(Richard Ebers)曾向特朗普的公司購買門票、產品,被告之將款項轉交予特朗普基金會,結果在2011至2014年間,埃貝斯共「捐出」近190萬美元。

《華郵》早前亦稱,特朗普動用基金會25.8萬美元,擺平兩宗官司,又涉嫌動用捐款購買兩幅自畫像。法例規定禁止基金會負責人將私人收入存到慈善機構避稅,並利用有關款項讓自己獲益。

稅務專家指出,特朗普將自己的收入轉到基金會時,仍需繳納個人所得稅。特朗普高級顧問愛潑斯坦(Boris Epshteyn)承認,喜劇中心那筆40萬美元款項是特朗普的收入,已繳稅,但未有交代埃貝斯的款項有否納稅。特朗普在日前的訪問中,被問及是否有信心基金會遵守慈善法例,他說:「我希望是……意思是我的律師會處理好。」(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稱母親多次提供「服務」 30歲男子認爸 克林頓冒出「私生子」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個多月倒數的關鍵時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性醜聞再成為焦點。30歲男子威廉斯一直堅稱... 詳情
菲總統咒奧巴馬下地獄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性情火爆,常口出狂言,昨日在演說中竟狂轟美國總統奧巴馬及歐盟,表示要奧巴馬「下地獄吧」,並指歐盟可以滾去煉獄,...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減少買美國武器,並改向俄羅斯與中國軍購,不過專家的看法多持保留,認為慣於仰賴美國的菲國,屆時形同得重新組訓軍隊。 ... 詳情
歐盟反壟斷查Google 罰款或達全球相關業務收入一成
歐盟競爭委員會逾5年來都在調查Google是否濫用其在搜尋市場的領導地位,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已向Google作出多項正式指控,包括迫使手機製... 詳情
歐銀行1個月裁2萬人
負利率環境的挑戰,加上訴訟開支及合規成本增加,令歐洲銀行業的利潤受壓,掀起新一輪裁員潮。過去1個月,歐洲多家主要銀行已宣布裁員合共兩萬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