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3警拘捕打至骨折 警車視頻揭真相 警員被控

[2016.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3名警員涉嫌在逮捕行動中使用暴力﹐導致一名34歲男子一側肺萎陷、肋骨骨折。涉案警員被控多項罪名﹐包括襲擊、誤導警方辦案。

兩名警員虛報案情﹐誤導警方控罪,結果男子普林斯(Clayton Prince)被控拒捕,但拒捕控罪及擁有少量大麻控罪後來撤銷。3名警員周三被控下述罪名﹐將於10月19日出庭。38歲警員奧塞恩(James Othen)面對4項控罪﹐包括襲擊他人傷害他人身體、持械襲擊﹐兩項誤導警方罪名﹔33歲警員漢弗萊(Kevin Humfrey)被控襲擊他人、傷害他人身體﹐兩項誤導警方罪名﹔31歲警員桑達拉克(Michael Sandalack)被控一項襲擊導他人、傷害他人身體。

負責該案的阿爾伯達省重案回應小組主管休遜(Sue Hughson)說﹕「我認為﹐不誠實、無中生有﹐指控他人﹐是更嚴重的控罪。」

該案涉及7月30日的拘捕行動﹐警員在麥克勞德南徑(Macleod Trail South)6700街區一帶的停車場攔截一輛白色越野車(SUV)。

司機徒步逃跑﹐警員追捕他﹐後來拘捕男子。休遜說﹕「普林斯向警員投降、俯臥在地上﹐雙手放在腦後。據說﹐涉案警員在用手銬鎖住他前後出手打他。普林斯肋骨骨折﹐一側肺臟萎陷、面部擦傷﹐有嚴重瘀傷。普林斯戴上手銬﹐坐在警車後座後﹐警員奧塞恩用鑰匙尖扣普林斯左耳後的頸部﹐雖是制伏嫌犯的方法﹐結果他受傷、感染﹐需要額外治療。」

該案涉及警車攝像機視頻﹐因那段視頻與警員的說法不吻合﹐涉案警員才受到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大約500名前職及現職女僱員指控騎警內部性騷擾和歧視﹐可透過和解協議索賠﹐不必經過集體訴訟程序﹐控告聯邦政府。可能的和解...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周三投票﹐贊成批准巴黎氣候變化協議﹐確立聯邦自由黨政府的環保政策基石﹐推動全球溫室氣體減排。 兩項修訂案未...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調查一宗有關性虐待兒童影像的案件後,拘捕一名涉案華裔男子,控以三項罪名。 新西敏警方昨日公布,早前接獲皇家騎警卑...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葛尼市(Courtenay)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間房屋傳出多響槍聲。警員到場時發現一男一女喪生屋內,另有兩名男子涉案被捕,... 詳情
本那比城屋價升幅冠大溫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的9月份大溫樓市銷售報告顯示,雖然大部分大溫城市的基準樓價較8月份下跌,但在相對上較遠的地區如拉德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