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女職員控騎警性騷擾 可透過和解協議索賠
騎警辦公室擺祼體充氣娃娃 假陰莖放文件上

[2016.10.06]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大約500名前職及現職女僱員指控騎警內部性騷擾和歧視﹐可透過和解協議索賠﹐不必經過集體訴訟程序﹐控告聯邦政府。可能的和解方案細節料於周四新聞發布會上公希﹐一份媒體通告說﹐屆時報告「騷擾訴訟的最新情況」。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騎警總長保爾森(Bob Paulson)、勞工部長米海查克(MaryAnn Mihychuk)和兩名原訴人﹐都會出席周四的新聞發布會。

其中一名原訴人是訴訟案的核心人物﹐騎警默洛(Const. Janet Merlo)。默洛大約在5年前提交訴狀﹐隨後更多女警員和皇家騎警文職女僱員加入訴訟案。前騎警發言人加利福德(Catherine Galliford)的驚人指控﹐促動數百女職員﹐她們挺身而出﹐作出類似的控訴。

她們透過一個臉書群組整理案情﹐訴說性侵犯和受人歧視的經歷。她們指控的罪名包括強姦、性觸摸、身體攻擊、性色彩的評論、恐嚇、性別歧視、騷擾、欺凌等等。

在默洛的民事訴訟通知書中﹐她說她在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告訴上司她已懷孕﹐受到不當待遇。她憶述:「他開始對我大喊大叫﹐如果我想在騎警發展﹐我就要做決定﹐或者一生不斷生孩子。他告訴我﹐下次我應該f***閉緊我的腿。」

默洛在證詞中指控另一個上司﹐有「過度的性評論﹐他說他會摩擦我的胸部﹐給我他的意大利臘腸﹐問我是否喜歡它在上面」。

她說﹐一名中士在辦公室擺放裸體充氣娃娃﹐一個假陰莖曾經出現在她的文件上。這些騎警女職員的代表律師克萊因(David Klein)說﹐一些當事人無法維持工作﹐有嚴重心理傷害結果離職﹐三分之一的女職員仍在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周三投票﹐贊成批准巴黎氣候變化協議﹐確立聯邦自由黨政府的環保政策基石﹐推動全球溫室氣體減排。 兩項修訂案未...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調查一宗有關性虐待兒童影像的案件後,拘捕一名涉案華裔男子,控以三項罪名。 新西敏警方昨日公布,早前接獲皇家騎警卑...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葛尼市(Courtenay)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間房屋傳出多響槍聲。警員到場時發現一男一女喪生屋內,另有兩名男子涉案被捕,... 詳情
本那比城屋價升幅冠大溫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的9月份大溫樓市銷售報告顯示,雖然大部分大溫城市的基準樓價較8月份下跌,但在相對上較遠的地區如拉德納... 詳情
【明報專訊】一位對中國買家有認識的業內人士指出﹐若加拿大能夠維持安全投資市場的優點﹐既可望繼續吸引中國發展商及投資者﹐更加可以利用中國的資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