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船貝拉貝拉漏油恐礙生態
年入15萬元採蜆業或受影響

[2016.10.14] 發表
拖船在卑詩大熊雨林附近水域擱淺下沉並漏出柴油。紅圈為被拖的駁船。(加新社/Western Canada Marine Response Corp.)

【明報專訊】卑詩中部沿海地區的原住民部族擔心,昨日凌晨一艘拖船擱淺後的漏油事故。恐會對貝拉貝拉(Bella Bella)附近的環境造成影響。受漏油影響的海域可出產多種海產,包括一款可給當地社區帶來約15萬元年收入的蜆。

海岸防衛隊指出,一艘拖船於大熊雨林(Great Bear Rainforest)附近水域一處擱淺後下沉,並漏出柴油,當局已放置防止油污擴散的浮帶。潛水員曾到場檢查船隻和嘗試阻止續漏油,已漏出的柴油預期會消散。

事故約在周四凌晨1時在西福斯通道(Seaforth Channel)內發生,該水域位近原住民部族Heiltsuk社區,約30米長的拖船Nathan E. Stewart號事發前在拉動一艘空的燃料駁船,但拖船在Edge Reef撞礁石擱淺。

海岸防衛隊在1時13分接報,上述拖船在美國登記,從阿拉斯加出發南行。

拖船及駁船的船主公司Kirby Offshore Marine指出,事故中無人受傷,而7名船員安全上岸。公司亦指拖船從出發點啟航前,載有約19萬公升柴油,現時首要制定計劃去卸走拖船上的所有柴油,拖船周圍放置有約760米長的浮帶。

原住民部族Heiltsuk酋長Marilyn Slett昨日發出聲明,指天亮時其部族的船隻便到事發水域監察,並會協助評估環境影響。她指漏油事故威脅的區域可採得25種海產,包括馬尼拉蜆(Manila Clam),而這種海產可為當地社區每年帶來15萬元收入。

位近貝拉貝拉的西福斯通道被形容為中部沿海地區的「海上公路」,尤其當較外海域遇上較差天氣,該通道更常被使用。

更多加國新聞二
(13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說﹐加拿大冬季的大量降雪﹐可提供一種環保方式﹐在炎熱夏季幫助為建築物降溫。 卑詩大學奧肯那根(Okanaga...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修車兼買賣汽車的車房,因未盡責防止盜竊,被2名年僅十五、六歲的少年偷走一輛汽車。被盜車隨後發生車禍,其中一名少年腦部受重... 詳情
車道上暖車無人看管 被偷走車主也要負責
由上述案件引申到一般私家車若沒有採取足夠的防盜措施,例如冬天在車道上暖車卻無人看管,而車子被偷之後又引發了人身傷亡事故,作為車主在煩惱財物損... 詳情
潘鈺儀新律師來頭勁 她說幸好有朋友幫忙
【明報專訊】多市富都名宴負責人潘鈺儀較早前「詐騙超過5,000元」罪名成立後。由於她臨時撤換律師並申請法律援助,將原本應在9月初就進行的判刑... 詳情
IMF獻策助加樓市降溫 針對個別市場非全國性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主管認為﹐加拿大政府任何令樓市降溫的政策﹐都應當針對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