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貼工程公告 橫洲村民批政府鬼祟

[2016.11.12] 發表
10數名橫州村居民昨晨9時在村口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在橫州發展計劃上未有諮詢村民,漠視他們權益。有長者、正在餵奶的母親帶嬰兒亦出席抗議,村民指擔心政府張貼工程公告後,不久就會展開收地。(楊柏賢攝)
政府昨刊憲授權進行元朗橫洲發展計劃的道路工程,土木工程拓展署昨晨7時半已在村口的欄杆上張貼相關公告(圖)。(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政府昨天刊憲通過橫洲發展計劃道路工程。一批橫洲村民指,早收到消息政府會於昨貼公告,故於早晨9時就在村口「嚴陣以待」,準備阻止,但發現政府早於清晨時分已張貼公告,批評政府行動「鬼祟」。

本報昨向土木工程拓展署查詢事件,署方回覆指職員是於昨晨7時30分到場張貼公告,又指是按程序當工程刊憲,署方會在工程範圍當眼處張貼政府公告,通知村民。政府昨天亦刊憲,指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授權進行橫洲發展計劃的道路工程,並附有工程細節,如擴闊道路及興建行人天橋等。

受事件影響的村民林先生指,周三收到政府人士通知會在昨天刊憲,村民決定昨早9時在村口阻止,惟他於8時許到村口時,發現政府已張貼公告。他又指,去年10月尾,政府亦曾就發展計劃派員入村派信,當時有政府人員「自己開村民家門」派信,令不少長者受驚,故今次才在村口嚴陣以待。

不少村民對政府昨「偷步」貼公告感不滿,形容政府「龜縮」,不敢直接面對村民。林先生亦批評,不論是政府所張貼的公告,還是寄給村民信件,都無表明道路工程的範圍及工程時間表。他表示,會約見相關官員,抗議政府收地計劃。

朱凱Y稱再提成立委員會跟進

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表示,支持村民阻止政府人員入村作任何活動,認為政府在橫洲發展計劃上,想「側側膊唔多覺」,當「摸底」及「官商鄉黑」的問題不存在,他指會在下星期二(15日)召開的房屋事務委員會與發展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以及房屋事務委員會上,再度提出成立委員會,跟進橫洲事件。

更多要聞
孫中山誕辰紀念大會 點名反對台獨 習提「6個任何」 警告不容分裂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北京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上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 詳情
【明報專訊】習近平昨在紀念孫中山的活動上,提出「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詳情
習:以民族復興告慰孫中山 稱中共「最忠實繼承者」   國民黨:我才是正統
【明報專訊】今天是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日,北京昨日召開紀念大會,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指,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革命事業最堅定的... 詳情
【明報專訊】駐京傳媒本月2日就收到昨日大會的報名通知,但卻在大會前一天的傍晚6時才獲得確切集合時間以及領證採訪事項的通知。昨日早上,諸多媒體...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接受本報採訪指,中共編訂近代史時,將三民主義分為「舊三民主義」和「新三民主義」,而中共是後者的領導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