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國軍將領現身 稱非關意識形態

[2016.11.12] 發表

駐京傳媒本月2日就收到昨日大會的報名通知,但卻在大會前一天的傍晚6時才獲得確切集合時間以及領證採訪事項的通知。昨日早上,諸多媒體由國新辦門口集體乘車赴大會堂,路上有官員提醒,開會時需關閉手機或調整至靜音狀態。

惟抵達大會堂門口時,所有人員被告知,一切手機禁止攜帶進入會場。部分記者因擔心資料丟失,拒絕上繳手機,而臨時退出採訪。有記者稱,這是進出大會堂多年以來第一次被如此要求。

即場交出手機 有記者拒絕禁採訪

習近平談到台獨問題時講到「6個任何」,獲全場鼓掌長達20秒。而在講話最後,習近平說,「我呼籲,所有敬仰孫中山先生的中華兒女,包括大陸同胞、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無論黨派信仰,無論身在何處,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把握歷史機遇,擔當歷史責任,把孫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輩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把近代以來一切仁人志士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把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講到最後一個「前進」時,習近平揮起手臂,全場響起超過30秒的掌聲。

「6個任何」獲廿秒掌聲

此外,台軍前陸軍副總司令吳斯懷等多名退役將領參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批評「背棄中華民國」,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表示理解,認為應是基於情感,畢竟「台灣現在都不舉行這樣的活動了」。吳斯懷回應《聯合報》稱,參會是為緬懷國父,毋須作太多意識形態聯想。

更多中國要聞
宋楚瑜赴APEC:不談兩岸政治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將前往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代表宋楚瑜,宋表示自己沒有公職,與大陸及其他國家領導人會自然互動,但不會就兩岸重大政... 詳情
華嶼P殘骸疑墜緬礦場
【明報專訊】 中國發射首枚商業科學實驗人造嶼P「瀟湘一號」的同日,緬甸北部克欽省帕橄的翡翠礦場有巨型不明金屬物體從天而降,幸沒人受傷。緬甸有... 詳情
【明報專訊】 菲律賓總統迪泰特上月訪華,中菲同意擱置南海爭議重啟對話。英國路透社日前報道指,菲律賓侯任駐華大使羅曼拿稱「中國允許菲律賓漁民到... 詳情
【明報專訊】為確認「兩蔣日記」的所有權與管理權,台灣國史館將蔣家後代蔣友梅、立委蔣萬安等10多人列作被告。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開庭,蔣家後人認為... 詳情
去年槍殺情婦的內蒙古政協前副主席趙黎平,昨日被山西太原市法院一審判處死刑,法院指他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多罪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