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方法

[2016.11.15]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明報》10月起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就特首選舉定期做民意調查,第二輪調查於11月7日至10日以電話成功訪問了1004名18歲或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居民,探討受訪者對6名政界人士的支持度,包括上月率先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以及被視為下屆特首熱門人選的現任特首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長曾俊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民調問題是「如果聽日投票選特首,鬘憐瓞{其他候選人之前,你有幾支持或反對以下人士出任下一屆特首?」受訪者會按同一條問題,就上述6人表態。新一輪調查新增一條問題,訪問表態支持或反對梁振英連任者,「咁點解你支持╱反對梁振英出任下一屆特首?」受訪者可選多項原因(見表)。

第二輪民調回應比率是71.2%,標準誤差少於1.6%。港大民研把原始數字,按照政府統計處提供之2016年中全港人口年齡及性別分佈初步統計數字,以及2011年人口普查蒐集之教育程度(最高就讀程度)分佈統計數字,以「反覆多重加權法」予以調整。

更多要聞
撐曾鈺成建制派急挫 撐曾俊華民主派同跌
【明報專訊】《明報》特首選舉民調顯示,若以政治取向區分,自稱傾向民主派的受訪者,對曾俊華的支持率較上月跌8.6個百分點,至63.4%。立法會... 詳情
大劉登報與呂麗君分手互不追討 稱多年餽贈逾20億 「已是超級富婆」
【明報專訊】近期身體欠佳的華人置業(0127)大股東劉鑾雄(大劉),今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刊A1),稱「與呂麗君小姐已於2014年正式分手」,... 詳情
呂去年辭華置執董 甘比胞妹做董事
【明報專訊】38歲的呂麗君除為劉鑾雄生下一對兒女,亦曾是劉鑾雄在生意上的幫手,她於2012年7月加入華置董事局,成為集團執行董事,直至201... 詳情
大劉資產逾600億 劉鳴煒接掌華置
【明報專訊】華人置業(0127)大股東劉鑾雄早於2014年辭去華置所有職務,但根據《彭博》統計,他連同手上華置的74.99%股權,名下資產估... 詳情
梁游宣誓案今下午宣判  愛港之聲入稟質疑11議員宣誓無效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長袁國強早前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及原訴傳票,要求法庭裁定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失去就任資格,後來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