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信偶像購出事車 告代言人黃渤索1元

[2016.11.17]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市一名雷姓男子聲稱基於對偶像黃渤的信任,在黃渤代言的「人人車」二手買車平台,購買了一輛二手SUV休閒車,豈料該車因去年發生事故,無法於車管所過戶。雷男目前準備起訴賣家及該買車平台,又稱會起訴為「人人車」代言的黃渤,索賠1元(人民幣.下同)。

雷男表示,上月30日他在「人人車」二手買車平台,以近20萬元向一名李姓賣家購買一輛二手SUV。該平台列明「該車骨架無傷,全車原廠漆,底盤無磕碰剮蹭,保養良好,綜合車況優秀」。

雷男及後到車管所過戶時,驗車警員發現該輛SUV右前葉子板有拼裝痕[,不能過戶,並要求他提供相關事故資料。雷男翻查保險公司紀錄發現,去年1月18日該輛SUV在高速公路發生過追尾事故,車頭被撞至變形,更換零件達100多項。雷男要求該平台退車時,對方卻以須向上級研究決定為由拒絕。

工商部門回應指,由於他買賣的是二手物品,工商部門無法介入。「人人車」銷售顧問回應稱,一切都由公司總部處理,他不發表任何意見。賣家李男更稱,「雷先生想怎狩佼ㄔi以,想去法院告就去告」。

雷男表示,正準備到法院起訴賣家李男及「人人車」平台。另外向黃渤索賠1元,「他是我的偶像,因為信任他我才去『人人車』買車,所以我要起訴他,希望他以後慎重接廣告。」。有律師表示,明星代言廣告屬於一種變相擔保,如果出現廣告宣傳與實際不相符、不真實的情況,買家有權要求廣告代言人賠償其因不實廣告宣傳而蒙受的損失。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小學生領獎跪地拍照惹議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市盤龍區東莊小學近日在校內舉辦了一個名為《滇池清 昆明興》的手抄報活動,該校其後公布此次學生活動照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菲律賓進行考察的中國商務部代表團於昨日表示,中方期待與菲律賓加強雙方經貿合作。中國商務部亞洲司司長吳政平對媒體表示,在過去的... 詳情
反同性婚姻 萬民抗議
【明報專訊】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同性婚姻暨收養子女草案」,反同性婚姻團體號召群眾赴立法院,一萬餘民眾身穿白衣席地而坐抗議。 ... 詳情
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 藍綠立院大打出手
【明報專訊】婚姻平權法案修法17日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要求進入逐條審查前要先開公聽會,不過卻被民進黨人數優勢給否決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更宣布... 詳情
陸客不來有多慘 高雄5星飯店1晚千元有找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低迷,新政府上台後陸客團人數大減,台灣觀光業營運受衝擊。在台灣經營連鎖飯店業的力麗酒店16日宣布,因「國內觀光旅遊住宿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