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訪美 促特朗普關注港人權

[2016.11.18] 發表
黃之鋒(左)在美國國會與擔任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見面。(黃之鋒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赴美國與當地政界交流,昨於國會山莊出席座談會,與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會面,包括身兼「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席主席、曾參與共和黨總統初選的盧比奧(Marco Rubio)。美聯社引述黃之鋒在會上促請候任總統特朗普了解香港情G,以及明白要維持商界在港利益,便要全面支持香港人權,以維持司法獨立和法治。

兩名參議員日前向參議院提交「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要求總統針對曾打壓港人基本自由的香港或內地官員,特別是與帶走個別香港書商有關的人,採取懲罰措施,包括禁止入境美國和凍結美國境內資產。不過,外媒預料此法案難獲通過。

美聯社引述盧比奧稱,北京不斷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和港人民主自由,認為把港人民主訴求視為美國重心利益和優先處理的外交政策,尤關重要。黃之鋒昨在facebook表示,盧比奧在會面上主動問及香港取消議員資格的風波,會否波及其他民主派議員。

黃之鋒認為,面對一國兩制每G愈下,美國對港政策應更重視香港司法獨立和人權狀G,而世界各國亦須監察中國政府有否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促進香港民主進程和保障法治。

更多港聞
環團不滿三跑融資延明年中交代
【明報專訊】機場第三條跑道填海工程已開展3個月,有立法會議員及環團不滿立法會跟進三跑項目的小組委員會,要到明年6月才討論三跑造價及財務計劃,... 詳情
西貢村民投訴農地被 團體發動守護野豬 漁署停獵
【明報專訊】西貢壁屋村有村民報稱受野豬滋擾,西貢野豬狩獵隊原定昨到村林一帶殺豬,引起大批「愛豬者」關注,發動到村內守護野豬,最終漁護署基於安...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確認,可容納300張病H的天水圍醫院將於明年1月9日開展日間服務,首階段包括專科門診、腎臟透析及放射診斷等服務,急症室則定... 詳情
孔聖堂中學 4月3遭爆竊
【明報專訊】跑馬地孔聖堂中學繼本周一發生爆竊案後,昨日職員返回再揭發遭人潛入搜掠,損失約5200元現金,於是報警。這是該校4個月內第3宗爆竊... 詳情
黃偉民非禮判社服令  官引《論語》囑聽規勸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去年上課期間摸臀及撩陰非禮女學員,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昨被判120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