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條例改革建議 或特首選舉後跟進

[2016.11.18] 發表
平機會昨舉行成立20周年慶祝聚會,前任及現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右)與梁君彥(左)均獲邀為主禮嘉賓,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中)向二人頒紀念品致謝。(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平等機會委員會今年3月向政府提交73項改革歧視條例建議,但一直未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覆。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昨表示,當局於最近一次會議指出,可能要待明年特首選舉後才跟進。問及會否感覺政府有意拖延,陳回應:「希望不是拖延,不過如果是,我們也沒辦法。」

陳章明昨在平機會成立20周年的慶祝聚會指出,上任主席周一嶽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建議後,與當局開過兩次會,最近一次提及尚待特首選舉後才有可能跟進,如成立常設小組跟進修例建議。陳章明稱「修例是市民所想」,惟平機會終究沒獨立權力,需政府同意及推動方能做到,望當局同意該會建議。

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教育局長吳克儉及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陳岳鵬等昨出席慶祝聚會,陳章明坦言,上任7個月未見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不知何解,多次想找他都未成功」,又形容平機會現時與該局「關係疏離」。

針對殘疾人士照顧者 增防性騷擾宣傳

平機會又指出,自殘疾院舍康橋之家發生涉性侵事件後,平機會特別針對殘疾人士家長、照顧者、社工等,加強預防性騷擾宣傳,下月底會與相關團體會面,研究可如何改善。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連環被拒載 貼文炮轟  莫乃光﹕的士加價必反對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Charles)噚日搭的士好激氣,話連環被拒載,佢批評的士服務水平低、科技落後,仲一怒之下鐪ace... 詳情
PPRB新阿頭  下載新聞App惡補
【明報專訊】人稱「展大俠」巀給謅膠@關係科(PPRB)阿頭區展秋,下星期一開始就同元朗警區指揮官霍樂生對調身分,由霍sir接掌PPRB。霍s... 詳情
胡國興會新民黨  葉太:特首選舉已過欽點年代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率先宣布參選特首,近日已四圍約見不同團體,繼之前同教協、廠商會會面後,前日佢去鬙萿k會,同新民黨見面。新民黨主席葉... 詳情
撤對}動議無投票  林健鋒﹕「破相」睇醫生
【明報專訊】唔知係咪物極必反,經過幾個星期議會癱瘓後,立法會今個禮拜罕有平靜順暢,噚日更早早鬗中12點已完成所有議程。連經民聯梁美芬提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