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文許思維父子檔打江山

[2016.11.20] 發表
許思維(左)對是否與許冠文再父子檔拍戲,稱一切隨緣。(攝影:梁迺楠)
紀錄片《海報師》追訪畫過不少港產片電影海報的阮大勇。(攝影:梁迺楠)
許思維(下圖)拍攝有關電影海報畫師阮大勇的紀錄片,並邀請父親許冠文(上圖)出鏡。其實他同時是父親的經理人,許冠文憑《一路順風》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正是許思維替他接下的電影。(攝影:梁迺楠)
許冠文笑言無時間再等,希望金馬獎評審能以人道立場頒給他影帝殊榮。(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星二代」許思維最近與爸爸、「冷面笑匠」許冠文(Michael)組父子檔打江山,思維除了擔任爸爸經理人,還繼承衣缽擔任導演,首次執導紀錄片《海報師》,早前參加電影節獲好評,繼而正式上映,Michael竟踢爆兒子當導演是意外:「他以前去了北京開果汁店,因為女兒開始長大,想親自教育,所以返香港發展,他幫我去貨倉整理影片,見到好多電影海報由阮大勇畫,覺得好勁,又知道我們好少聯絡,他就用手機拍下拍下,當時不知他搞乜?」

許思維執導《海報師》

許思維謂自小已吸收爸爸做導演的心得,今次《海報師》以手機和相機拍成,因為欣賞阮大勇手筆,畫過好多許紅星和電影海報,原意想訪尋他並記錄下來,給女兒和鬼仔性格的堂弟懷欣看,了解許氏兄弟有外傳故事,結果傳開去反應好好,他說:「拍攝時搵到馬榮成、祁文傑、鍾鎮濤等名家導賞,但聯絡阮大勇最困難,他為人低調,經Facebook共同朋友,約了3、4個月才約到見面。其實他真人無架子、好念舊,第一次見我就咱X40年前跟許氏兄弟的合照出來,後來我說服了他即席揮毫畫了張畫,好多漫畫迷期待,又安排爸爸客串,與阮大勇世紀會面。」

Michael回想與阮大勇重聚好驚喜,「他真犀利,畫一張畫就交代到全套戲的神韻,記得許冠英從500元紙幣穿出來已表達到《發錢寒》,這些都是集體回憶,連鄒文懷睇完片,都說是拍他在嘉禾的輝煌年代。」

幫父接戲角逐影帝

思維笑言做導演好玩,洗濕了頭,或許將來再拍戲,至於會否再父子檔上陣則隨緣。講到現時兼任Micheal經理人,他謙稱自己是跟班,大讚明星爸爸算易話為,但擔心長遠一齊工作有摩擦傷感情,Michael從旁安撫:「不怕,我現在半退休,好少工作!不過我聽好多星二代都說大壓力,可能他的痛苦講不出,尤其在我面前。」思維不覺做星二代是重擔,反正人生在世做任何事都有壓力,他透露回家後有個心願,「我以前無理屋企事,希望未來幫手保育許氏兄弟文化。」他也自豪為爸爸接演的電影《一路順風》,入圍角逐今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自喻「我腳頭好儦嚏I」希望可捧紅爸爸姨。

許冠文直認恨姨

Micheal聞言開懷大笑,稱對思維的工作表現滿意,又直認恨姨,但分析對手強勁,他拋出搞笑本領說:「我1987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相隔38年後才再有提名,希望大會以人道立場畀我,因為我真的無時間等多38年了,其他人後生可以等。論實力就不到我哄A競賽幾位都是我好佩服的一線高手,好似梁家輝好戲到不得了,影帝獎姘L晒,張學友愈來愈叻, 柯震東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睇過兩、三次,我真的不知金馬獎評審有何想法。」

場地提供:紅磡都會海逸酒店The Patio Bar

記者:鍾一虹

攝影:梁迺楠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豪樂意退下做湊仔公 爆陳茵媺戲癮大
【明報專訊】陳豪為養育3名子女,在外打拼擔起頭家,太太陳茵媺則在家做賢妻及媽媽,男主外女主內。不過,戲癮大的陳茵媺,有時看到陳豪劇接劇都相當... 詳情
300港迷補祝 蘇志燮39歲生日
【明報專訊】韓劇《主君的太陽》男主角蘇志燮昨日獲邀來港出席商場活動,近300名粉絲圍觀支持,甫出場蘇志燮向四方八面的粉絲揮手,相當親民,而本... 詳情
EXO膺MMA大贏家
【明報專訊】臨近年尾,演藝界開始進行年度結算,Melon Music Award(MMA)搶閘於昨晚舉行韓國首個音樂頒獎禮。人氣男團EXO今... 詳情
酒井法子前夫再次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同一屋簷下》酒井法子的前夫高相祐一,於2009年曾因藏毒被捕,繼而爆出酒井法子當年亦曾跟茪V夫一起吸毒,令酒井法子一直以來的純... 詳情
平愛梨明年1月嫁長友佑都
【明報專訊】曾演日本電影《20世紀少年》系列的31歲女星平愛梨,今年6月被爆與效力國際米蘭的30歲日本國腳長友佑都拍拖,兩人大方認愛之餘,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