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網巨頭火併特朗普

[2016.11.20] 發表

科技行業與特朗普的「牙齒印」似乎還未消除。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華盛頓郵報》在選戰期間為希拉里背書,與特朗普爆發罵戰。特朗普指摘貝索斯收購該報是為了避稅,並為他自己和亞馬遜爭取政治影響力,不諱言若當選總統,貝索斯和亞馬遜就有麻煩。貝索斯則戲言要用自己旗下的Blue Origin火箭把特朗普送上太空。據稱該報派出20名記者蒐集他的負面新聞,終挖出他2005年曾聲言可利用名氣玩女人的下流言論錄音,一度令其支持度受挫。

貝索斯:火箭送特朗普上太空

除了與貝索斯關係緊張,特朗普又質疑蘋果不夠愛國,拒絕配合FBI的反恐調查。他甚至發起要抵制蘋果產品,聲言自己要轉用三星手機。他又曾批評IBM等巨企把職位轉移海外,並斥facebook僱用太多外國人而影響美國人就業。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不點名抨擊特朗普的反移民和反全球化貿易政策。Netflix創辦人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曾表示,特朗普會毀掉美國的優勢。Alphabet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也公開支持希拉里,並通過自己投資的數家創業公司,為希拉里陣營提供網站平台、大數據分析等支援。

矽谷所在的三藩市,希拉里取得的選票是特朗普的9倍。在特朗普當選後,貝索斯等紛紛向特朗普祝賀,伸出橄欖枝似乎想修補關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