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25議員聯署 促召劉江華解釋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青少年軍疑獲優待事件,25名民主派議員昨聯署致函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要求主席馬逢國就事件召開特別會議,並要求民政局長劉江華出席解釋。本報昨致電馬逢國,未有人接聽。

民政局:一視同仁 青少年軍評價較佳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回覆,對所有申請團體均一視同仁,沒優待任何個別人士或團體。發言人解釋為盡快惠及廣大青少年制服團體成員和避免九龍灣空置校舍用地閒置,故邀請12個制服團體遞交計劃書時,已在邀請信中列明各項審批準則,亦使審批工作更有效率。由於青少年軍總會的申請在各項審批準則中均得到較佳評價,決定支持該團體申請使用有關空置校舍。發言人又稱,不論是「年度計劃」下或是「年度計劃」以外的捐款申請,華永會委員都按相關原則考慮及審批每個申請,對所有申請者一視同仁。

議員質疑撥款欠透明

不過,25名泛民議員聯署公開信,稱青少年軍極速獲批校舍及捐款事態嚴重,令人質疑民政事務局有偏袒及優待青少年軍之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已作書面質詢,要求民政局交代事件,預計下周三有回覆。她說空置校舍可18日內批出,是聞所未聞,又質疑局方過程中有沒有諮詢當區區議會。她又批評青少年軍以申請捐款形式獲華永會批款,而非向民政局申請,再經立法會審批,是要避開公眾監察。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亦去信劉江華,促對方盡快公開回應事件。林質疑整個遴選及撥款程序欠透明度,審批時間極短促,而且劉江華身兼民政局長、華永會主席及青少年軍榮譽顧問,有角色衝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款「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App),涉嫌以用戶通訊錄整合成公開資料庫,讓用戶隨意輸入電話號碼,查詢號碼持有人身分。其中一款應... 詳情
南港島線較巴士貴但快  海怡往紅磡較荃灣貴
【明報專訊】本年底通車的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公布票價,普遍較巴士貴,其中海怡半島站往旺角站港鐵收費14.2元,較同路線的巴士收費貴逾3元,行...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南港島線採用3卡的全自動列車,港鐵早前承認南港島線列車測試時,曾意外進入睡眠模式。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今表示,港鐵已在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南港島線今年底通車後,運輸署計劃6個月內重組南區巴士路線,當中11條巴士路線因與鐵路重疊,預期乘客量會大幅下跌而建議取消;另建議... 詳情
示威擾辯賽 長毛囚7日  准保釋上訴 譚得志同刑期緩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去年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經審訊後昨被裁定妨礙罪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