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軍設氣槍射擊訓練 料3年後會員4000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本報獲得青少年軍申請空置校舍的詳細計劃書,當中列明日後提供的訓練包括氣槍射擊、步操、軍體拳等。另外,青少年軍現時有約500名會員,計劃書估算該會2019年會員人數將會升至4000。

10校擬下學年成立縱隊

青少年軍向民政局提交申請九龍灣啟業h浸信宣道會呂明才小學空置校舍的計劃書,詳列訓練中心日後的裝潢設備及發展。該校舍由地下至6樓一共7層,總樓面面積超過6萬平方呎,當中包括禮堂、有蓋操場、籃球場等。青少年軍計劃將校舍改裝成不同活動室,包括多個貴賓接待室、教官休息室及教官工作室,亦有健身室、樂隊練習室及寢具室等。翻新工程預算6000萬,其中3340萬用作裝修;亦預留30萬元在外牆安裝青少年軍標誌,預計12個月內完成。

計劃書又列出青少年軍的4年發展計劃,稱首兩年集中為青少年軍建立良好形象,後兩年則會擴大會員人數;已有兩所學校成立了青少年軍的地區縱隊,並有10間學校有意在下學年成立縱隊。計劃書又估計,青少年軍會員人數將在3年內,由現時的500升至4000。而活動中心落成後,每年可為3萬人次舉辦800個活動,是現時的4倍。青少年軍總會主席陳振彬本月12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日後將不包括射擊訓練,但文件卻披露日後會舉辦氣槍射擊訓練。

陳振彬月初稱無射擊訓練

計劃書亦披露,青少年軍除了由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擔任榮譽贊助人及特首夫人梁唐青儀任總司令外,亦有4名主要官員擔任榮譽顧問,除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外,亦包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長黎棟國及教育局長吳克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款「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App),涉嫌以用戶通訊錄整合成公開資料庫,讓用戶隨意輸入電話號碼,查詢號碼持有人身分。其中一款應... 詳情
南港島線較巴士貴但快  海怡往紅磡較荃灣貴
【明報專訊】本年底通車的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公布票價,普遍較巴士貴,其中海怡半島站往旺角站港鐵收費14.2元,較同路線的巴士收費貴逾3元,行...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南港島線採用3卡的全自動列車,港鐵早前承認南港島線列車測試時,曾意外進入睡眠模式。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今表示,港鐵已在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南港島線今年底通車後,運輸署計劃6個月內重組南區巴士路線,當中11條巴士路線因與鐵路重疊,預期乘客量會大幅下跌而建議取消;另建議... 詳情
示威擾辯賽 長毛囚7日  准保釋上訴 譚得志同刑期緩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去年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經審訊後昨被裁定妨礙罪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