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公屋訛稱外婆同住 兄認罪還押妹獲撤控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兩兄妹涉訛稱與外婆同住,2009年獲房屋署優先分配秀茂坪南h一公屋,惟外婆其實居於老人院。兩兄妹被控欺詐罪,其中妹妹昨獲撤控,而兄長則承認控罪,還押候懲。

被告林偉聰(32歲)及林佩賢(29歲)同被控一項欺詐罪,林偉聰承認控罪,林佩賢則獲撤控。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林偉聰2005年向屋署申請涉案公屋單位,當時被告只得21歲,而計劃由其母提議,被告亦打算歸還涉案單位。辯方又呈上多封由被告家人和同事撰寫的求情信,指被告是好人,容易受人唆使。

獲優先分配 外婆早居安老院

主任裁判官練錦鴻斥被告林偉聰行為令其他有需要的人不能獲得社會資源,下令將他還押至下月12日,等候索取其母案件的資料,以及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兩名被告的母親許惠想(53歲)因將已購入的粉嶺祥華h公屋單位非法出租被控,她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還押候懲;至於與母同案的父親林敏華(60歲)則獲撤控。

根據案情,兩名被告及其外婆於2005年經「家有長者優先配屋計劃」向房屋署申請一公屋單位,並簽署聲明書,確認如獲編配公屋單位,會與外婆同住並照顧她。3人其後獲優先編配秀茂坪南h一單位,並於2009年遷入。兩被名告簽訂的公屋聲明書及租約,規定他們須與其外婆同住,惟其外婆自2008年起已居於安老院,直至去年初逝世。

【案件編號:KTCC4409/16】

更多港聞
卸任規劃署長 嘆發展影響即現好處遲來 凌嘉勤﹕城規不討好乃「永恆困局」
【明報專訊】今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規劃署長凌嘉勤形容,城市規劃工作是「各方面不討好」,多年來已習慣面對批評,「反對聲音一定強烈過支持聲音」,但... 詳情
【明報專訊】33年公務員生涯結束,凌嘉勤說最難忘的工作是規劃東涌新市鎮發展,以及搬遷機場至赤P角等。他憶述,當年為發展赤P角機場,需要安置赤... 詳情
歷史建築維修資助 上限加倍至200萬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將歷史建築維修資助上限由100萬元增至200萬元,並放寬資助範圍,租用政府擁有法定古蹟或已評級歷史建築的非牟利機構亦可申... 詳情
上周曾飄火種 村屋縱火3傷
【明報專訊】元朗寶業街鈞樂新村發生縱火案。昨凌晨4時許,一幢村屋的天台雜物起火,68歲姓方老婦與25歲姓杜媳婦及3個月大孫女走火警,因吸入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