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空難重傷 傳興航求售不成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驚傳停飛,一時之間讓金融體系人心惶惶,各家銀行第一時間火速清查往來債權餘額。根據銀行團內部最新統計,興航已動用未償餘額超過110億元;此外,下周二(29日)一筆約新台幣23億元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面臨贖回壓力,在「錢關難過」下,成為壓垮興航的最後一根稻草。

經歷兩次空難後,興航元氣大傷,不僅品牌形象受創、旅客銳減,如今陸客到台人數緊縮,更讓興航營運雪上加霜,傳出興航空難後求售不成,曾打算增資自救,找上前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詢問投資意願,但遭到拒絕。

據報道,在澎湖空難事件發生後,興航一度傳出求售,潛在對象有長榮航空、富邦集團以及澳洲第一大航空QANTAS等,但不到半年的時間,興航又發生南港空難,衝擊股價表現,多項併購案也相繼破局,興航因此決定增資自救。報道引述長榮老臣說法指出,張國煒離開長榮航後,興航的確經過不少管道探詢張國煒的投資意願,只是張無此規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