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涉內線交易 董座林明昇訊後請回

[2016.11.22] 發表
復興航空宣布22日停飛,由於可能涉內線交易等不法行為,北檢分他字案偵辦, 22日清晨傳喚董座林明昇(圖)後,清晨4時許請回。 (中央社)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昨天宣布22日停飛,由於可能涉內線交易、禿鷹不法行為,北檢昨深夜分他字案偵辦,除了前往櫃買中心調閱資料外,今晨傳喚復興航空董座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和財務長楊炫儀3人到案說明,偵訊約3小時候,於清晨4時許全數請回。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指出,監視部已掌握資料,復興航空內部人昨天盤中賣股,有明顯內線交易情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會同法務部展開相關調查。

據報道,興航的虧損、停航,與林明昇偏愛「事業超速」有關。林明昇是國內最年輕的航空界董座,他私下熱愛超跑,事業上也愛逞快超速的事情,在業界無人不曉。林明昇被戲稱「肇逃董座」,原因就是他曾開超跑害重機騎士慘摔,意外後卻逃離現場,被檢方依肇事逃逸罪起訴,後來因為在法院審理時認罪才獲得緩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