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尋達成過渡協議

[2016.11.22] 發表
文翠珊周一出席商界活動時表示,期望政府能透過脫歐談判釋除各界疑慮。(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會見商界領袖,承諾會降低企業稅率和增加科研投資,減低脫歐帶來衝擊。她又指,政府會在脫歐談判中釋除商界對英國前景的憂慮,暗示會尋求與歐盟達成過渡協議。

英國政府計劃明年3月底前正式啟動脫歐程序,與歐盟展開歷時兩年談判。當地商界普遍擔心兩年談判期限過去,英國的貿易環境突然轉變,可能會令企業面臨衝擊。

首相文翠珊周一在倫敦出席商界活動時,重申脫歐為英國帶來新機遇,能與全球多國建立貿易關係。她亦理解國內企業憂慮脫歐帶來的不明朗因素,期望政府能透過脫歐談判釋除各界疑慮。

對於有關言論被指暗示英國會尋求與歐盟先達成過渡協議,文翠珊發言人只強調政府會爭取達成對英國最有利的協議,談判前會先考慮一系列方案。

英國政府將於周三發表脫歐公投後首份秋季預算,為減低脫歐可能為企業帶來的衝擊,文翠珊計劃在2020年前,將企業稅率由現時的20%降至二十國集團最低水平,可能會低於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競選時提出的15%。

文翠珊又承諾在未來數年,每年投放約20億英鎊於生物科技等領域研究,並鼓勵發展初創企業,帶動經濟增長。

工黨黨魁郝爾彬批評,政府降低企業稅的做法只是譁眾取寵,認為稅收可轉化成公共開支回饋大眾。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方濟各昨宣布所有神父均有權寬恕墮胎的婦女及各涉事人,亦即把迄11月20日結束的「慈悲禧年」臨時措施定為永久方針。此前僅得主教有此權。 ...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機師工會宣布,將於周三開始實行24小時罷工,向航空公司管理層施壓,解決長期的薪金糾紛。工會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內政部昨日表示,警方在東部斯特拉斯堡及南部馬賽總共拘捕7人,並搗破一宗恐襲陰謀。當局仍在調查事件,暫未知事件是否與回教極端組... 詳情
美小學校巴撞樹 6死23傷
【明報專訊】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Chattanooga)周一下午發生車禍,一輛滿載小學生的校巴失事撞樹,造成至少6名學童死亡,另有23人...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執攻的新世界黨與在野民主黨及國民之黨,周一達成共識,決定以證人身分傳召國家七大企業集團的領袖,接受有關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