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服務商只獲續牌一年 確保電視套餐符顧客利益

[2016.11.22] 發表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業監管機構為多數電視服務商更新牌照﹐只批一年有效期﹐而非一貫的7年。它說要密切留意﹐有線電視服務商提供的基本電視套餐﹐有沒有考慮顧客的興趣和利益。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行政總監荷頓(Scott Hutton,圖)說﹕「我們續牌一年﹐要看『大家談電視』(Let's Talk TV)政策下一階段的部署。」它的所謂瘦身基本電視政策﹐在12月1日全面生效。

從今年3月1日起﹐電視服務供應商必須向訂戶提供基本電視套餐服務﹐月費不能超過25元﹐並允許他們添加個別頻道﹐或者預先選定的最多10個頻道。從12月起﹐業者必須提供個別頻道和小型頻道套餐。

在業者落實第一階段政策時﹐委員會注意到一些做法不配合政策﹐它的原意是給民眾更多、更低收費的選擇。

該機構周一說﹐公司應向訂戶提供信息﹐有關不久將推出的選擇﹔提供網上工具﹐訂戶可隨意增加或取消頻道。

業者明年續辦牌照﹐廣播及電視管理委員會評估它們有沒有遵照那些守則。假如業者未能滿足委員會的要求﹐它有大量手法對付﹐例如﹕對公司牌照設定一些條件﹐或者不續牌照。

已續辦一年牌照的公司有羅渣士(Rogers)、研科(Telus)、蕭氏通訊(Shaw)、MTS、Sasktel和Videotron。

荷頓說﹐一些牌照在未來3年到期﹐需要續牌﹐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可能用同一手法處理牌照。他指出﹐委員會有權簽發最長7年的牌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