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溫東自設臨時注射站
挽救吸毒過量死亡癮君子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有致力協助癮君子的活躍分子及護士,不忍吸毒過量危機將溫市中心東端變成戰場,自行在後巷架起帳篷設「臨時監管注射站」,雖知此舉不合法,但稱一切為了挽救生命。

防止過量協會(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義工布萊思(Sarah Blyth)指出,對於現況感到很震驚,但她承認這做不合法,但認為這種服務站能夠拯救生命。她又強調,所有義工都受過急救和注射鴉片類藥物的解藥納洛酮(Naloxone)的訓練。她稱在周日一晚,組織便在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夾緬街(Main St.)附近救回7條人命。

組織在站內提供食物、清潔的針筒和基本醫療用品,亦為有即時需要的人注射解藥。

布萊思表示,因為有很人在溫市中心東端的地方吸毒過量,其組織才有此應對,因此未有理會規例便架起他們首個臨時注射及供應站。

首個臨時服務站在9月設立,在剛過去的周末再設立第二個,每個站每日花約150元,政府不會給它們提供資助。

布萊思希望增加服務站,並在籌款網站發起募捐行動,以維持服務站的運作,目標金額為1萬元。她續稱,當發放下一次社會援助金後,恐怕會再有另一批人死於街上。

有報道指臨時服務站設在距離溫市中心合法監管注射站附近,但後者卻經常出現人龍。

渥太華大學護士學院的加尼翁(Marilou Gagnon)稱,難忍看到有大量的病人死亡,對前線的醫護人員帶來很大壓力。加尼翁亦是一個團結護士和護士學生提倡設立更多合法監管注射屋的組織創辦人,她支持臨時注射站,指這是「快速應變」,但她認為這模式不能持續。

她又指醫護人員忙至連發聲也沒有時間,呼籲護士工會和倡權組織進一步表達訴求。

據溫哥華合法監管注射屋的數據,在周日一天發現最少14次吸毒過量事故,在過去一周街上發現的紫色物質,懷疑是造成過量毒品的元兇。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冬季仙境聖誕樹比賽
列治文Sunset扶輪社舉辦的第16屆冬季仙境節(Winter Wonderland)聖誕樹比賽,將於本周六在市府大廳展開,直至12月30日... 詳情
血局急需5.5萬名捐血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昨日在全國範圍內發起名為Give的招募新捐血者運動,義工們走上... 詳情
漢語橋中文歌賽 卑大女生奪冠
【明報專訊】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教育組主辦,BCIT孔子學院及加拿大中文教學學會和Pacific Educational Access 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