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L全股份併ETP 涉199億
每股收購價39.3美元 折讓0.18%

[2016.11.22] 發表
Energy Transfer現擁有具爭議的Dakota Access Pipeline(圖),由於該能源管理系統經過聯邦政府擁有的土地,故不斷遭美國聯邦監管機構質疑及不斷進行審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Sunoco Logistics Partners LP(代號SXL)宣布,以全股份方式併購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代號ETP),涉資199.3億美元,藉此組成一間以企業市值計算為全球第二大有限合伙企業。

根據收購協議,每股Energy Transfer可獲得1.5股Sunoco Logistics股份,以上周五收市價39.37美元計算,每股Energy Transfer的收購價為39.3美元,但較Energy Transfer的上周五收市價有0.18%折讓。

Energy Transfar股東持21%股權

根據湯遜路透的資料顯示,Sunoco Logistics完成收購Energy Transfer後,Energy Transfer現有股東將持有新合併集團的21%股權。

Energy Transfer是由Energy Transfer Equity(代號ETE)控制,較早時退出斥資逾200億美元收購對手Williams Cos(代號WMB)的行動,最主要原因,是有關行動不斷面對訴訟及激烈競爭。

Energy Transfer現擁有具爭議的Dakota Access Pipeline,由於該能源管理系統經過聯邦政府擁有的土地,故不斷遭美國聯邦監管機構質疑及不斷進行審查。

Sunoco Logistics股價昨天收報24.47美元,下跌1.72美元,或6.57%;Energy Transfer收報36.52美元,下跌2.85美元,或7.24%。

更多經濟要聞
Macom購Applies Micro 涉7.23億
【明報專訊】模擬晶片生產商Macom Technology Solutions Holdings(代號MTSI)宣布,同意以現金加股份,涉資... 詳情
【明報專訊】甲骨文(代號ORCL)表示,已達成一項協議,收購雲端互聯網性能與網域名稱系統(DNS)供應商Dyn,但收購財務條款沒有公布。 ... 詳情
Tyson Foods末季多賺52% 遜預期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公布第四季度收入下跌13%,但盈利增長51.55%,表現仍較市場預期遜色;該集團同時宣布,行... 詳情
Monsanto購農場數據商
【明報專訊】Monsanto(代號MON)表示,同意收購歐洲農場數據軟件商VitalFields,藉此擴展美國以外地區的數據軟件業務。 ... 詳情
聯儲副主席:通脹就業近目標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圖)表示,美國就業增長強勁,經濟表現良好,且正接近實現聯儲局的通脹與就業目標;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