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副主席:通脹就業近目標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圖)表示,美國就業增長強勁,經濟表現良好,且正接近實現聯儲局的通脹與就業目標;他強調,美元匯價近期上升,並不會妨礙聯儲局作出針對國內經濟的適當行動。

Fischer表示,並沒有[象顯示,低利率侵蝕金融系統,聯儲局之前的量寬政策已見成效。

他表示,財政政策可以令美國經濟增長,但同時令利率提高。

他強調,政府改善公共基礎設施、改善教育、鼓勵私人投資及更有效的監管等一系列政策,可以促進生產效率及推動經濟加快增長。

Fischer表示,提高利率之後可能減慢經濟增長的步伐,故聯儲局須以有效利率政策來保持競爭力。

另外,芝加哥聯儲銀行公布全國活動指數10月份上升0.15,至負0.08,是連續第二個月上升;而9月份數字則由原公布的負0.14,向下修訂為負0.23。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該指數10月份會上升至零。指數低於零,反映美國經濟擴張速度低於趨勢增長率,而10月份指數是連續第三個月處於零以下。

至於3個月移動平均數則連續第二個月錄得下跌,由對上一個月的負0.2,下跌至負0.27,是今年5月以來最低。

更多華爾街
加9月批發銷售跌1.2%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9月份批發銷售值下跌1.2%,至560億元,錄得過去5個月內第四個月下跌,且表現較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差。 ... 詳情
油價升美匯跌 美加股齊向上
【明報專訊】受到油價回升及美匯下跌推動,美加股市同步向上,加股表現較突出,且升越15,000點關口,整體表現繼續承接上周的升勢。 市場... 詳情
【明報專訊】在供應過剩令整體太陽能業界盈利前景趨淡之際,加拿大最大太陽能發電板生產商Canadian Solar Inc.(代號CSIQ)股... 詳情
Novartis斥6.65億 購美同業Selexys
【明報專訊】瑞士藥廠Novartis(代號NVS)宣布,收購美國私人同業Selexys Pharmaceuticals,涉資6.65億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