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開賽日本選手包攬單打冠軍

[2016.11.22] 發表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瑞典公開賽周日在斯德哥爾摩落幕,兩項單打冠軍都被日本選手收入囊中。男單決賽中,大島祐哉頂住主場觀眾的壓力,以4:2戰勝東道主選手卡爾松。另一位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則在女單決賽中以4:1輕取土耳其選手侯美玲。

這是22歲的大島祐哉在國際乒聯巡迴賽成年組比賽中第二次奪冠。大島祐哉在前四局中兩次領先,不過準決賽中將頭號種子奧恰洛夫淘汰出局的卡爾松也非等閒之輩,借助主場作戰之勢,卡爾松兩次扳平局分。此後大島祐哉以11:8拿下關鍵的第五局,並在第六局一度5:9落後的情況下,以13:11完成逆轉,從而以4:2鎖定冠軍。

奪冠後大島祐哉表示,自己打出了最佳表現,比賽中控制好接發球,這是他能夠取勝的關鍵。

相比之下,女單賽場未出現冷門。儘管準決賽苦戰七局驚險晉級,站在決賽場上的頭號種子石川佳純打得還是比較輕鬆,只讓今年歐錦賽冠軍侯美玲在第四局中拿下勝利,最終石川佳純以4:1問鼎女單冠軍。

石川佳純賽後說:「奧運會結束後,我休息了一段時間,這是我在奧運會後參加的第一項賽事。今天我在發球和進攻的結合上做得不錯。」

另外兩個項目的決賽中,中國台北組合鄭怡靜╱李依真以3:2險勝南韓的田志希╱梁夏銀,收穫女雙冠軍。男雙冠軍歸屬巴西組合卡爾德拉諾╱坪井,他們在決賽中以3:0完勝一對法國組合。

中國隊派出年輕隊員參加了本項賽事,不過成績不太理想,男單最好成績是止步第二輪,參加男雙的周雨╱趙子豪也在八強賽中被淘汰出局。

至此,2016年國際乒聯巡迴賽的分站賽已全部結束。12月8日至11日,巡迴賽總決賽將在卡塔爾多哈舉行。

更多體育二
李慧詩:牛丸成就鼓勵敢想敢做
東方主帥「牛丸」陳婉婷入選BBC百大女性,同樣是本地體壇星級人物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日出席活動前亦聽聞好消息,盛讚對方的成就鼓勵年輕人... 詳情
香港球隊出戰亞冠名額鬧出連串風波,香港足總昨舉行董事局會議,宣布「還原」季前決定,一致通過向亞洲足協提名東方與傑志參戰,以免因只派一隊角逐而... 詳情
港羽開戰 諶龍疲憊退賽
作為國際羽聯超級賽壓軸一站的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今於紅館開鑼。中國隊昨午飛抵香港,奧運男單冠軍諶龍卻未有隨隊。教練田秉毅指愛徒戰畢中國公開賽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