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幫」3賊劫獨立屋 「嫌錢少」逼碌卡買金飾

[2016.12.19] 發表
探員事後翻查屋苑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事發前曾有3人(箭嘴示)於屋苑內徘徊,正調查是否與案件有關。(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去年轟動一時的羅君兒綁架案,前晚險釀翻版。3名「貴州幫」賊人,前晚潛入著名建築師馬儉思夫婦於西貢碧濤花園的獨立屋行劫,「嫌錢少」下涉嫌脅持兩人駕車外出,將男戶主綁在山邊作肉參,逼令女戶主到商場「碌卡」買金飾及提款,幸被綑綁屋內的菲傭及時鬆綁報警,警方終救出馬氏夫婦及拘捕一賊,餘兩同黨在逃。

男戶主綁山邊 逼女戶主驅車往金行

遇劫的馬儉思夫婦,均67歲,遭賊人綁起的菲傭51歲,3人均沒有受傷。警方消息稱,警方事後翻查屋苑閉路電視,顯示前晚6時許曾有3人在屋苑內徘徊,但未知是否該幫賊人。

被捕的27歲男疑犯,原籍貴州,據悉為建築工人,他向警察供稱,上周四(15日)晚他與另外二人相約於深圳碰頭,然後游水至本港沙頭角登岸,再輾轉到西貢作案。他昨晨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院,經檢查後再被帶署扣查。探員昨晚將疑犯押至碧濤花園、亞公灣路及東港城附近重組案情。據悉,賊人並非有周詳計劃及目標犯案,相信只是「見步行步」,亦不排除有人模仿以往案件而行事。

菲傭鬆綁報警救出戶主 兩犯在逃

事發於前晚7時許,3名持刀蒙面賊闖入碧濤花園19號獨立屋,分別指嚇在2樓書房的男戶主、在地下樓層的女戶主及菲傭,搜掠了個多小時,掠去屋內人民幣、港幣現金及一批首飾,總值約15萬元。賊人懷疑「嫌錢少」,用毛巾綑綁菲傭推入洗手間,脅持夫婦駕駛其Audi房車外出,車駛至亞公灣路時,兩賊人脅持男戶主至草叢。餘下的27歲賊人則繼續指嚇女戶主駕車至將軍澳,據悉車輛停泊於厚德h停車場,兩人再步行至東港城,女戶主於商場的六福及謝瑞麟金行共「碌卡」買入約26萬元金飾,再到附近櫃員機提取2萬元現金後取車離開。

與此同時,在獨立屋內的菲傭自行鬆綁,通知戶主家人報警。警方立即展開「捷進行動」,在附近一帶設立路障搜查途經車輛。至晚上10時許,警方於影業路設置的路障截停女戶主的房車,即場將27歲賊人拘捕,起回26萬金飾及2萬元現金。

警方其後往亞公灣路一帶搜索男戶主下落,至昨凌晨零時許,終在一處草叢發現男戶主,他並沒有受傷,但兩賊已逃去無蹤,暫不排除兩賊發現警方四出搜捕,棄下男戶主逃去。事後大批警員在附近一帶山頭通宵搜捕,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奉召到場以射燈協助搜索,清水灣道及銀線灣一帶亦設置路障截查車輛。昨早10時許,數十名機動部隊警員到達亞公灣路,並往鴨仔山方向搜捕在逃兩賊,但至昨晚仍未有發現。

案件暫列作行劫處理,現正通緝兩名年約30至40歲男子,其中一人肥身材,案發時身穿綠色外套、藍色牛仔褲及啡色皮鞋,另一人中等身材,穿黑上衣、黑褲及黑鞋,案件由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警方呼籲市民致電3661 0742提供資料。

去年羅君兒案 兇徒多來自貴州

去年轟動一時的羅君兒綁架案,賊人潛入豪宅搜掠珠寶及現金後,將羅君兒擄走要脅贖金,其父討價還價後交付2800萬贖款,羅君兒安全獲釋。中港警方先後拘捕9人,主腦及大部分黨羽均來自貴州。

更多要聞
遇劫獨立屋零保安 後山圍欄損
【明報專訊】發生劫案的西貢碧濤花園共有40間獨立屋,依山而建,面向銀線灣,屋苑大門設有圍牆,近後山一邊則只以鐵絲網包圍。警方消息指屋苑保安屬... 詳情
觀塘警區派對再揭性騷擾案  總督察涉下體照傳下屬 面臨紀律聆訊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王啟忠涉嫌在聖誕派對上公然性騷擾多名女警,警方昨回應指會跟進調查事件。另本報再收到消息,... 詳情
攜助行架 兩車撞倒  老翁夜越連翔道命喪輪下
【明報專訊】一名要使用助行架的老翁,昨日凌晨4時許在車速每小時70公里的大角嘴連翔道上行走,先後遭的士及七人車收掣不及猛撞,一度被困七人車車... 詳情
科大師生合研「智慧助聽器」創業 聲音分成頻道 供用家選大細聲
【明報專訊】讀工程出身的內地生張健鋼(Calvin)一心創業,卻苦無頭緒,直至兩年前他來港報讀科技大學的科技領導及創業哲學碩士課程,遇上知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推動科技創業,兩年前科大開辦「科技領導及創業哲學碩士課程」,希望學生與教授共同研發科研商品,鼓勵學生創業。 課程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