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士頓監獄舊址 促重建成航海學校

[2016.12.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地區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從速進行重建計劃﹐發展安省京士頓監獄舊址土地與建築﹐建設高級航海學校。

當地一個團體提出3億元京士頓監獄(Kingston Penitentiary)重新開發方案﹐將監獄與安大略湖畔土地改建為加拿大水手的高級培訓中心﹐另建風力發電研究所。

該團體成員包括﹕前奧運水上賽手柯蒂斯(John Curtis)、京士頓前市長羅森(Harvey Rosen)、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前籌款負責人荷特(George Hood)。京士頓監獄在2013年關閉後﹐該團體擬定這個方案。在重建計劃下﹐舊監獄拆掉﹐只保留北牆﹐還有監獄入口的大型、鐵門﹐新建築可通往水邊。新建築群有兩座博物館記載監獄歷史﹐還會有新的商業樓宇和共管柏文大廈。

荷特說﹐這個發展計劃有時間限制﹐到明年春天﹐聯邦政府和地方官員不感興趣﹐就沒有發展經費。該團體沒請求聯邦政府、市政府撥款支援﹐只要求聯邦政府盡快賣地給它。

現任京士頓市長帕特森(Bryan Paterson)說﹐其他團體也私下向他表達興趣﹐有意改建京士頓監獄﹐現在提出各自的方案﹐可能感到更大壓力。

加拿大懲教署發言人塞林(Aveley Serin)說﹐舊監獄的重建計劃必須考慮市場價值。出售舊監獄﹐必須遵循聯邦政府指引﹐因其「體現了增值潛力」。

市府和聯邦政府官員就監獄舊址的長期前景諮詢當地居民﹐為發展計劃謀求共識。帕特森說﹐先在明年初完成這個程序﹐才能審批開發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二
獲神秘人贈女作家著作 書迷聖誕節喜獲珍藏版
【明報專訊】一個書迷在聖誕節前喜獲吳爾芙著作珍藏本﹐無名氏送她那麼珍貴的禮物﹐她喜出望外。 女子道森(Anne Lagace Dows... 詳情
聯邦通牒醫療撥款增幅3% 今日開會各省抨無談判可言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將於周一開會﹐與各省財政廳長及衛生廳長共商醫療撥款增幅﹐各省周日表達不滿﹐批...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商人奧利里(Kevin O'Leary)尚未決定﹐是否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但他的言論出位﹐已有黨領候選人指摘。 ... 詳情
(溫尼辟18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 說﹐他計劃在任期內﹐每年到哥斯達黎加度假屋居住6至8個星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