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5部長現身華盛頓
參加大使館賀就職派對

[2017.01.20] 發表
候任總統特朗普與妻子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周四在華府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參加就職前音樂會。 (美聯社)

【明報專訊】多名加拿大內閣部長及其他政客周五現身華盛頓﹐參加加拿大駐美使館舉辦的特朗普總統宣誓就職派對。受邀參加派對的1,800名貴賓﹐將享用到加拿大特色美食﹐慶祝加、美兩國長達150年的友好關係。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以及外交部長最新委任的國會秘書萊斯利(Andrew Leslie)﹐將聯袂出席加國大使館與華府周圍的慶祝活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四報道說﹐大使館將招待約1,800名貴賓﹐來自外交圈、政壇、政府及商圈﹐這個酒會的嘉賓均為特殊邀請﹐他們將在典禮前舉行盛大派對﹐隨後觀看就職儀式遊行活動。

加拿大獨擁主辦這項活動的黃金地點﹐加拿大擁有國會山與白宮之間唯一的大使館﹐也是唯一一間使館﹐坐落於賓夕瓦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總統就職儀式巡遊路線上。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隨後將在使館六樓﹐以早午餐招待賓客。

加國駐美使館自1989年以來﹐為每一位新總統舉行宣誓就職酒會。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說﹐今年也是個好機會﹐展示兩國長達150年的合作及友誼。賓客將享用加拿大特色美食﹐包括肉汁芝士薯條(poutine)、卑詩省的三文魚、加式西冷牛排及加拿大肉餅(tourtiere)。加拿大本土美食「海狸尾巴」糕點(Beaver Tails)﹐以及來自Tim Hortons的飲品、Molson的啤酒﹐當然也不會缺少。

一部超大屏幕與多個熒屏﹐讓在場賓客觀賞周五的活動與新聞報道。現場也佈置有照片展示及視頻牆。皇家騎警證實﹐紅制服的騎警警員亦將現身大使館活動。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的新聞稿稱﹐那是「一項重大活動﹐營造關係與重申這些共同利益」。外長方慧蘭的聲明說﹕「美國沒有比加拿大更親密的朋友、伙伴及同盟﹐我們期盼與新的美國當局和國會密切合作。」

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本周也在華盛頓﹐會晤國會領袖、加拿大駐美大使等人。她也會參加使館活動。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情緒高漲等就職
【明報專訊】即將上任的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周四抵達華盛頓,展開一連串就職慶祝活動。在華盛頓首場午宴高度讚揚其內閣,聲稱智慧冠絕歷屆。 宣...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特朗普周五就職美國總統﹐一些加拿大人準備透過電視熒屏、互聯網或約上朋友到酒吧﹐觀看就職典禮﹐另一些人則有意杯葛﹐說會... 詳情
林鄭赴中聯辦酒會獲簇擁集郵
已離任政務司長的林鄭月娥昨晚應邀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獲與會者簇擁歡迎。宣告參選特首的林太強調,出席酒會並非拉票,表示自己是獲邀出席。對於曾俊... 詳情
曾表態「歡迎及支持」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參選特首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率先發聲明回應前曾俊華參選,形容對方財金經驗豐富和熟識政府運作,但只... 詳情
本報1個月前開始翻查多名疑似特首參選人的出生登記,結果顯示,表示自己是香港出生的曾俊華,並無出生登記紀錄。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回覆時證實,曾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