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版黃子華
以「毒舌」聞名 得罪人多

[2017.01.21] 發表

因涉嫌持有槍枝和毒品在美國被捕的周立波,是內地著名搞笑藝人,他吸收了上海的「單口滑稽」、香港「棟篤笑」等精粹,創立了稱為「海派清口」的表演形式,也有人把他與擅長表演「棟篤笑」的香港藝人黃子華比較。但周又以「毒舌」聞名,曾公開批評不少娛樂圈中人,已逐漸淡出內地演藝圈。

祖籍浙江的周立波1967年出生於上海市黃浦區,1981年加入「上海滑稽劇團」,從此展開演藝生涯。周在2006年開創了「海派清口」,演出多部受歡迎劇目如《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等,其後更踏足電視圈,他主持的清談節目《壹周立波秀》深受觀眾歡迎。

不過周成名後是非不斷,他的「毒舌」更開罪不少人。最廣為人知是周曾把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比喻成「吃大蒜的」,並說「吃大蒜只管自己吃得香,不管別人聞得臭;喝咖啡是把苦自己吞下,把芳香灑向人間」。周的言論惹來郭不滿,也有不少網民聲討他。

2013年,內地著名演員徐崢評價周立波的表演,指周「技術稍微草率了一點」,周在微博發文嘲諷「小弟弟(徐崢),你演豬挺像,演人挺囧」(前半句指徐崢在《春光燦爛豬八戒》中扮演的豬八戒,後半句指他在《泰囧》中的角色),令徐崢相當尷尬。

周又曾經形容內地春晚(春節晚會)的觀眾都是農民,「我根本不屑上春晚的舞台,春晚的觀眾都是農民,我不想讓那麼多農民認識我」,言論一度引起公憤。

更多中國新聞
湘長者被騙4000萬  軟禁騙徒妻逼現身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逾70名現年60歲以上的長者,指控當地一間當舖的總經理和法人代表騙走他們合共4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積蓄。在長期... 詳情
四川23貓熊寶寶集體拜年
【明報專訊】下周就是農曆新年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16年出生的23隻貓熊寶寶再齊聚,23位飼養員抱著寶寶天團,排成「2017」字形,... 詳情
河北男假扮女軍官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一名張姓男子去年帶在網上認識的女友回家見父母,她不僅是女軍官,還擁有中校軍銜,但親戚見她舉止行動極不自然,一查竟揭發她是... 詳情
飛機降落男乘客驚恐症發
【明報專訊】中國南方航空編號CZ6237班機昨日從深圳飛往陝西西安,在降落前25分鐘,一名男乘客突然驚恐症發作,機艙人員隨即上前處理,其中一... 詳情
雲南狠婦割鄰居兒子臉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女子疑因經濟問題與鄰居起矛盾,竟以刀在鄰居未滿兩歲的兒子臉部狠劃7刀,男童臉上被劃上一個大交叉,部分傷口更深可見骨,幸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