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事基金告終 剩4690萬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透露,盛事基金下月告終,因應旅客傾向多元化旅遊體驗,政府以四大策略取代,並由旅發局及旅遊事務署接手,包括財政預算案撥款1200萬元予旅發局推行本地特色遊先導計劃。商經局其後補充,基金過去8年帶來多項全新大型盛事及提升原有盛事規模,已完成任務,所獲的2.5億元撥款用剩4690萬元。

旅局接手 4新策略取代

曾被審計報告揭發帳目混亂的盛事基金於2009年成立,蘇錦樑昨透露盛事基金將被新策略取代,包括支援大型商業盛事如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將本地盛事如美酒佳餚巡禮及大坑舞火龍等發展成亞洲品牌;資助已建立國際品牌效應的活動如七人欖球賽,讓其植根香港;以及推行先導計劃,支援具本地特色的旅遊項目。蘇錦樑稱有必要調整策略,以配合旅客不斷轉變的口味及鄰近地區競爭。

姚思榮﹕資助部分項目未彰效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稱,不否定盛事基金成效,惟運作可改善,個別項目獲資助額與其吸引旅客的效果不相符,他相信將來改由旅發局統籌,可發揮與業界合作及海外宣傳優勢,跟進活動籌辦進度及開支等亦會較以往仔細。他亦期望受歡迎的活動可延續,例如香港網球公開賽。

陳智遠﹕發展本土遊符趨勢

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稱,個人遊旅客追求地道體驗,例如參觀建築、風俗及飲食文化等,發展本地特色遊符合趨勢,惟要與保育取平衡,避免因大量旅客湧至個別社區,破壞其生活方式。他補充,導遊須掌握香港故事,需時訓練人才。

香港迪士尼擬投資109億元擴建,港府要承擔58億元。蘇錦樑稱會盡快安排擴建方案交予立法會財委會討論。

對於議員要求檢討對華特迪士尼過於優厚的經營條款及增加透明度,蘇稱有向華特迪士尼反映議員訴求,希望有各方均可接受的方案。

此外,3間電台相繼提早交還數碼聲音廣播牌照,政府正檢討相關政策,兩個月內完成報告。

更多港聞
大坑西重建 一幢改出租安置  首階段另一幢仍舊出售
【明報專訊】由琣a主席李兆基任董事的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計劃重建石硤尾大坑西h,於去年6月獲城市規劃委員會有條件批准。平民屋宇就城規會的要求做內... 詳情
區議員歡迎 憂出租單位不足
【明報專訊】平民屋宇昨日突然公布大坑西h重建計劃新安排,由「只賣不租」改為提供一幢大廈單位予現有居民租住。深水鶧狦陪譚國僑歡迎有關安排,但... 詳情
【明報專訊】3名俄羅斯男子去年2月干擾一部自動櫃員機,並觸動保安系統,他們否認企圖盜竊機內現金。惟警員證供連番「甩漏」,警方專家作供更稱自己...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有巴士工會發起按章工作,「埋正站」上落客,以反映對巴士司機被指「不正確埋站」遭票控的不滿。巴士業職工會聯盟昨再批評運輸署多年... 詳情
無車牌新巴載客  公司:已獲發牌 人為出錯
【明報專訊】有網民在北角揭發巴士「無牌駕駛」事件。一輛新巴昨晨載客駛經北角時,被「眼利」市民發現並無掛車牌,涉違例駕駛,並拍攝相片上載至社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