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啟動世界最大人工太陽

[2017.03.24] 發表
一名工程師正在調整聚光燈。(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科學家啟動世界最大、可產生比地球上的自然光線強1萬倍的人工太陽,希望能夠發展對環境友善的氫(Hydrogen)能源。

根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道,德國航空太空中心(German Aerospce Center)的研究主任Bernard Hoffschmidt表示,科學家正在該中心一個輻射防護艙中進行這項實驗。科學家架設了149個、可以製造出比自然光線強1萬倍光的強力聚光燈。

這些燈都聚焦在同一點時,它們的光線可產生出約3,500度的高溫,相當於高爐溫度的2到3倍。Hoffschmidt說,如果這些燈都打開的時候有人走進這個艙,就會被直接燒傷。

科學家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實驗,來找出如何利用濃縮的自然陽光來產生化學反應、從水蒸氣中抽取出氫,氫能源可用作飛機和汽車的燃料。

但目前這個實驗需要大量的能源,開啟這些聚光燈4小時會耗掉一個四人家庭約一年的用電量,科學家希望未來可用自然太陽光、以零排碳量的方式製造出氫能。Hoffschmidt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正在加速,因此極需加速創新。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禁俄歌手入境
【明報專訊】2017年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主辦國烏克蘭周三(22日)宣布,禁止代表俄羅斯的輪椅歌手薩莫伊洛娃(Yuli... 詳情
【明報專訊】納粹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橫掃全歐,在戰爭初期的表現是摧枯拉朽、望風披彌,即使到戰爭後期,德軍仍然極為頑強,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