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4月迎櫻花節月

[2017.04.06] 發表
市長羅品信(右三)在慶祝儀式上用木槌打破大型清酒桶的木蓋。(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大溫櫻花盛開,溫市政府昨日宣布把本月定為「溫哥華櫻花節月」(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Month),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又出席日本的傳統慶祝儀式,把大型清酒木蓋砸開,喻意開運和祝福。

雖然昨日下雨,但大溫各地的櫻花已開,代表粉紅春天已經來臨。溫市市長羅品信昨日聯同日本駐溫哥華總領事Asako Okai、溫哥華公園局和溫哥華櫻花節的代表,在溫市府門外出席日本傳統慶祝櫻花來臨的儀式,各人穿上日本祭典用的服裝,用木槌打破大型清酒桶的木蓋,正式歡迎櫻花季節的來臨。

羅品信亦即場宣布把本月定為「溫哥華櫻花節月」,指溫市種植櫻花樹的歷史超過80年,每年一度的櫻花節把不同族裔的市民團結一起慶祝,又指櫻花不但美化溫哥華的居住環境,更有洗滌心靈的作用。

羅品信表示,受到早前寒冷的天氣影響,今年的櫻花樹幾乎在同一時間開花,相信未來幾星期各地區都會見到一片粉紅花海。他呼籲市民要把握機會欣賞市內多達4萬棵的櫻花樹,並踴躍參加各項慶祝活動。今年的溫哥華櫻花節由上個月30日開始至本月23日結束。

更多社區消息
李耀華:盡全力與選民溝通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溫哥華-蘭加拉選區(Vancouver-Langara)省議員候選人李耀華(Michael Lee,圖)否認自己是「政...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BC Green Party)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昨日公布部分省選政綱,承諾若勝選,會為3至4歲兒童... 詳情
溫市今夏料塞爆 籲出門前查路況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宣布,今年夏季將會有多項主要道路改善工程,其中影響最大的是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部分路段...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昨日展開一項宣傳計劃,將會趁著5月省選即將到來,要求各大政黨說明對交通基建的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