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提「道歉信」及20萬元 法官:令人認為是敲詐

[2017.04.16] 發表

對於控辯雙方的證詞,女法官菲爾本(M. Fairburn)認為,首先,當母親聽見女兒的學校誤把「性侵擾」的主角錯認為女兒的生父時,竟沒有即時糾正,並不合情理。

其次,在法庭交叉盤問時,母親對「道歉信」是否有草稿先是否認,後來才承認。對這樣重要事實的猶豫不決,顯示出母親在作供時,是先斟酌自己的回答對證據和案件本身有何影響,才進行作供。這讓母親的可信度大減。

第三,在女童的證詞中,她聲稱曾有一次繼父曾把她抱在大腿上,伸手又做類似的撫摸。法官認為,女童說當時身邊有其他孩子及多位老師,B.W.怎麼可能膽子大到在大庭廣眾之下做這樣的事?假如他真是這樣膽大包天的人,那為何母女到了溫哥華後,反而收斂不再做?

第四,當學校已告知有對她女兒性侵擾的可能性後,母親還是沒有與B.W.對質,反而去周遊世界。就算是如母親所說,要面對面地談,那旅行時的機會有很多,為什麼都不把握?

最後,雖然母親強調只是在說起「道歉信」時,順便提到了20萬元的事情,因為那是B.W.以前所做的許諾。但任何人同時聽到這兩件事,都會認為是敲詐。所以B.W.斷然拒絕。

基於上述理由,菲爾本法官駁回原告的指控,宣布B.W.無罪開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被判終身監禁,正在米遜(Mission)服刑的殺人犯,在生日那天越獄,但一天後在阿加西斯(Agassiz)被捕。 正在... 詳情
堅持移民難民入境面試 利奇「軟化」允旅客豁免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圖)對篩選所有入境者的立場軟化﹐她現在說﹐移民和難民申請人仍需面試﹐訪加旅... 詳情
20年前贈券旅館准照用 夫婦喜獲免費住宿一晚
【明報專訊】一張差不多20年舊的贈券有沒有人認帳﹖答案是有。 緬尼托巴省布蘭登(Brandon)一間汽車旅館上周兌現那張贈券﹐欣然接待... 詳情
王州迪晤各省司法廳長 商討解決法庭聆訊延誤
【明報專訊】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圖)本月底與各省司法廳長開會﹐商討如何解決法庭聆訊延誤問題。她說﹐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