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大馬「巫師王」獲准保釋

[2017.04.23] 發表
易卜拉欣獲准保釋,圖見他上月到存放金正男遺體的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外「作法」,拿出兩根棍子凝望遠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自稱為「巫師王」的易卜拉欣(Ibrahim Mat Zin),早前因被指破壞回教形象而被警方通緝。易卜拉欣日前被警方拘捕,但在昨日已獲准保釋外出。

據報道,易卜拉欣於上周五在柔佛州被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總部的警方拘捕,但在錄取口供後,已於昨日獲釋。當局指警方是依法扣押易卜拉欣進行調查,又稱易卜拉欣表現合作,故在調查工作告一段落後准許他保釋。

易卜拉欣早前在馬國與朝鮮關係緊張的時期,在海灘「開壇作法」,稱可以保護馬來西亞免於他國的各種威脅,特別是朝鮮方面的攻擊。易卜拉欣因此淪為國際笑柄,更有回教學者指控他為邪教成員。

易卜拉欣3年前亦曾在機場「開壇作法」尋找失蹤馬來西亞航空客機MH370,他聲稱MH370位於「平行時空」,全機將在25年後「回歸」。他對自己的法術相當有信心,於上月刊出的《海峽時報》訪問中稱已保護國家達70年,並稱大馬首兩任首相等高官都有向他求助。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客輪故障撞堤壩 13人傷
【明報專訊】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一艘客輪行駛時撞向堤壩,13人受傷。 出事的是西班牙的船公司,一艘載有140名遊客的客輪,當地周五晚在... 詳情
委內瑞拉靜默遊行 抗議政府武力鎮壓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持續,反對派發起靜默遊行,又計劃下周號召全國多個城市民眾上街。 在首都加拉加斯,大批示威者周六響應反對派...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明鏡》周刊周六報道,德國當局正查核數千名抵達德國的阿富汗難民聲稱是前塔利班成員是否屬實,並對當中70宗個案展開刑事調查。 ... 詳情
韓國憲法法院早前通過彈劾案,罷免前總統朴槿惠,總統選舉將於下月9日舉行。韓國政府今日表示,由於總統選舉準備時間較倉促,總統就任儀式很可能從簡... 詳情
熱水浴影院進軍澳洲
【明報專訊】澳洲冬季臨近,近年在歐美各國興起的「熱水浴電影院」(Hot Tub Cinema)即將抵達悉尼,勢成當地新潮流。 在7月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