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聯邦不禁運美煤
簡蕙芝揚言課重稅

[2017.04.29] 發表

(本那比28日加新社電)卑詩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要求聯邦政府禁止美國運電煤的船隻經過卑詩港口,但渥京尚未有答覆。她昨日指若聯邦不下禁令,她便會自行採取其他方法,例如徵收重稅。

簡昨日稱,管制港口的權力屬聯邦政府,但若渥京不禁止美國經卑詩港口將煤運往如中國等其他國家,她會自行採取措施,向由卑詩運出電煤的運作徵收繁重稅項。

卑詩大學商學院國際貿易的副教授Werner Antweiler指,簡的方法會違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條款,不利聯邦政府保障卑詩利益。他指,軟木談判話事權在渥京,而非省府,「若(聯邦政府)不能夠控制個別省份的行為,便會削弱他們的談判能力。」此外,亦會使聯邦有機會被追討財政損失,正如一些在其他省份發生過的案例。NAFTA其中一章具爭議性的條文,允許投資者不需先採取法律行動便可向外國政府索賠。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指他若未能在是屆省選為該黨增加議席,他在完成連任的四年任期後,便會從省級政壇退下來... 詳情
列市柏文遭爆竊 騎警素里拘2嫌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屋苑單位遭人爆竊,列市騎警三天後跨市在素里拘捕兩名疑犯,起出大批作案工具及懷疑贓物,可能牽涉其他案件。 列治文皇... 詳情
高市奪命車禍  2童1婦慘死
【明報專訊】高貴林洛歇公路(Lougheed Hwy.)近近匹特河路(Pitt River Rd.)昨晚發生嚴重車禍,兩名兒童及一名女子死亡... 詳情
7車串燒多人傷 1號公路大塞車
【明報專訊】1號公路(Hwy. 1)介乎素里與蘭里之間一段道路,昨午發生嚴重車禍,有最少七部汽車相撞,相信有多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大批救護人員... 詳情
陌生人搭順風車 好心漢座駕遭搶
【明報專訊】列市日前發生「順風車」變劫車案,一名好心男子凌晨接送陌生男子一程,豈料被對方威迫下車,將車劫走,至今逾三周仍未尋回。警方昨日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