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前瞻全球衛生政策

[2017.05.09] 發表

世界衛生大會(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高權力機構。世界衛生大會每年5月在瑞士召開一次大會,審議世衛總幹事的工作報告、世衛的預算報告、接納新會員國等諸多重要議題。

為期10天的WHA會議,共分為WHA全會、A、B兩個委員會,還有各種周邊會議等三大類。其中,WHA全會在位於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的「萬國宮」大會堂舉行,包括執委會報告、總幹事演講等;各國部長則是在「總討論」時,針對該屆大會主題發表演說,以了解各國衛生政策執行成果。

A委員會是討論並解決技術性問題,像是面對重大公共衛生議題時,透過討論作出決議,各國再提出國家行動報告,包括衛生體系、傳染病、健康促進等主題;B委員會則討論解決行政性事務,像是WHO的支出、人力資源、組織改革的實況。

周邊會議的部分,則是對於多元議題進行多方交流,有時是由會員國舉辦,有時則由非政府組織(NGO)主辦,包括研討會、工作坊等。

更多中國要聞
航母下水 海軍危機
中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上月27日下水,但海軍內部未見喜氣洋洋,近期頻吹冷風,多名高級軍官傳出涉案被帶走調查,其中包括副司令蘇支前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11次黨代會昨日開幕,市委書記韓正代表10屆上海市委發表報告。韓正指,上海應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勇當改革... 詳情
華機關炮艦巡釣島
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位於那霸)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昨日發現,4艘中國海警船上午9點35分相繼駛入釣魚島海域巡航,這是中國公... 詳情
【明報專訊】約20名日本和美國政府前高級官員及日本自衛隊前成員3月下旬參加了一場關於釣魚島的兵推(室內進行的模擬軍事演習)。參與人員被分成了... 詳情
煤礦泄毒18死
湖南株洲市攸縣黃豐橋鎮7日中午11時發生煤礦中毒事故,目前確認18人死亡,37人獲救。據悉當地的吉林橋煤礦發生有毒氣體中毒事故時,一部分礦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