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WHO宣達團將到會場抗議

[2017.05.09] 發表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舉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左三)昨日說,台朝野應不分藍綠,在 立法院發出決議譴責中國。 圖為宣達團在舉行抗議中國打壓台灣的相關活動。(中央社)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今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19日出發前往日內瓦為台灣人發聲的細節。

今年宣達團依慣例,將到日內瓦湖邊分發傳單「為台灣加入WHO」發聲;WHA在5月22日舉行當天,宣達團將到會場旁聽,也會到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分發傳單。

促立院譴責中國

今年WHA將於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中央社報道,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持續每年5月間組團到日內瓦,宣達台灣要加入世衛為正式會員國,以彰顯台灣主權與國格,並能與各國共同促進全人類衛生醫療進展,維護人人生命與健康,今年5月間將再次組團出發做宣傳,持續為台灣邁向國際組織發聲。宣達團將在日內瓦現場對中國表達最大的抗議。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昨日說,朝野應不分藍綠,在立法院發出決議譴責中國;民進黨團說,將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

更多中國要聞
航母下水 海軍危機
中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上月27日下水,但海軍內部未見喜氣洋洋,近期頻吹冷風,多名高級軍官傳出涉案被帶走調查,其中包括副司令蘇支前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11次黨代會昨日開幕,市委書記韓正代表10屆上海市委發表報告。韓正指,上海應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勇當改革... 詳情
華機關炮艦巡釣島
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位於那霸)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昨日發現,4艘中國海警船上午9點35分相繼駛入釣魚島海域巡航,這是中國公... 詳情
【明報專訊】約20名日本和美國政府前高級官員及日本自衛隊前成員3月下旬參加了一場關於釣魚島的兵推(室內進行的模擬軍事演習)。參與人員被分成了... 詳情
煤礦泄毒18死
湖南株洲市攸縣黃豐橋鎮7日中午11時發生煤礦中毒事故,目前確認18人死亡,37人獲救。據悉當地的吉林橋煤礦發生有毒氣體中毒事故時,一部分礦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