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海外生回流卑大就讀
擁加籍繳本地生學費 中港美最多

[2017.05.09] 發表
近年回流卑大就讀的海外學生大幅增加。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發布2016/17學年收生統計報告,當中提及在獲得取錄的本地學生中,有近600人是從海外地區回歸本國讀書的學生,由於這些學生持有加國國籍,因此他們只需與本地學生一樣支付本地學生學費。卑大指這些學生以來自香港為主,但美國、中國等地亦是熱門的來源地。

報告顯示,2016年的本地學生中,有597名是從加國以外的地區回流,並獲卑大取錄的學生。其中507人於溫哥華校舍就讀,其餘90人則在奧肯那根(Okanagan)分校。

卑大在報告中特別提到,這一類本地學生經常都被漏看。卑詩大學招生組總監阿里達(Andrew Arida)表示,這類學生雖然是在海外地區完成中學,但因為持有加拿大護照,因此他們同樣會被視為本地學生。

至於這一類學生主要來自哪些地區?阿里達指香港是最熱門的來源地之一,但其他地方包括美國、中國、英國也有。他表示,學生在報讀時同樣需要呈交學校成績及一些獲認證的國際考試成績。

阿里達相信,這些學生選擇回流本地及報讀卑大的課程,是因為卑大的知名度,以及本國完善的教育制度。他估計,有部分人可能隨父母在外地居住,但到進入大學的年齡,會希望獨立,開展個人生活的新一頁。

阿里達說,每年都有一定數目持有加國護照的香港學生回流入讀卑大。由於他們只需繳付與本地生一樣的學費,而毋須像國際學生繳付較高的金額,因此相對而言,回來升學必然有一定的吸引力。

更多社區消息
多部豪車超跑出師未捷被罰
【明報專訊】一批頂級豪車及超級跑車在剛過去周末參加宇舶鑽石拉力賽(Hublot Diamond Rally)籌款而在海天公路(Sea-to-... 詳情
華裔Gary Hee獨立戰南素里
【明報專訊】省選華裔候選人Gary Hee(圖),以獨立身分角逐南素里的席位。 Gary Hee於本地出生,今年72歲。他表示自己不懂... 詳情
【明報專訊】就溫哥華緬街(Main St.)900號路段的帳篷城(Tent City),溫市府曾要求「城內」人士在4月底的限期前搬走但不果,... 詳情
加美國際武術錦標賽 本月下旬列市舉行
【明報專訊】第38屆加美國際武術錦標賽及第六屆中國武術節和第六屆加拿大健身氣功邀請賽,將在5月26、27、28日於列治文冬季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