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貨車大火 衛局籲防有害空氣
高貴哈拉公路封鎖 長周末車流受嚴重影響

[2017.05.23] 發表
起火冒煙的拖架貨車。(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昨日發生載有危險品的貨車起火燃燒的意外,造成介乎合普(Hope)至梅里特市(Merritt)的路段被全面封鎖至今天。事件沒造成任何人受傷,不過內陸衛生局已對附近發出空氣質量通知,長周末車流也受到嚴重影響。

騎警發言人戴維(Jerry Davey)表示,警方昨日早上4時左右接獲報案,稱一輛拖架貨車在高貴哈拉公路梅里特市以南25公里處發生意外並起火燃燒。警員及消防員到場後發現該輛拖架貨車所拖運的貨品是危險品,因此將現場大範圍封鎖,並召來危險物品處理小組(Hazmat)支援。

戴維透露,目前初步相信起火點是在車頭部位,但起火原因仍不明朗。他稱貨車上載運貨品包括肥料、氣囊化學藥品、腐蝕劑、氧化劑等,因此擔心燃燒產生的氣體會對公眾有害。貨車司機並沒受傷,但警方擔心意外對其健康產生影響。

內陸衛生局也對梅里特市以南的Kingsvale 地區發出空氣質量通知,提醒市民如果在空氣中聞到或是嘗到異味,應立即進入室內關緊門窗,並關閉所有抽取室外空氣的設備。如果市民持續聞到異味,應離開住處尋找新鮮空氣。

衛生局指出,受影響症狀多為鼻子、喉嚨、呼吸道、眼睛出現不適,但如果情況嚴重,應立即求醫。目前沒有人因為這宗意外受傷,該區的水源也沒有遭到污染。

昨日是維多利亞日長周末最後一天,也是高貴哈拉公路最忙碌的日子之一,估計有2.5萬輛汽車使用該公路。該公路昨日全天被大範圍封鎖,嚴重影響附近交通。

更多加國新聞一
稅局僱員不當查看逾千納稅人帳戶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局披露﹐有8名職員侵犯納稅人隱私﹐已在上一個財政年度被解僱。 稅務局過往總是以職員隱私理由﹐不確認職...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局昨日進行「最後點票」(final ballot count),點算17.6萬「不在席選票」(absentee vote... 詳情
國家公園今年不收費 長周末遊人劇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慶祝建國150周年﹐國家公園今年開放﹐全年不收入場費﹐鼓勵民眾多到公園遊玩。假如維多利亞長周末的公園遊人量有象徵意義﹐這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發起最新醒覺運動﹐提醒民眾甜味食品不利健康﹐鼓勵... 詳情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動物倡權分子說﹐寵物主人圖方便﹐用人道方式毀滅寵物﹐這種做法應該終止。加拿大獸醫承認﹐那是他們專業很不幸的事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