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2選區重點得票差距微擴
最終結果仍待不在席選票點算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局昨日進行「最後點票」(final ballot count),點算17.6萬「不在席選票」(absentee votes),並為兩個合資格的選區重新點票(recount)。其中重新點票已於昨日結束,兩個選區的得票差距皆有些微擴大,不過仍須等候「不在席選票」點算完成後才知道最終結果。

受到矚目的溫哥華島葛尼-高莫斯選區(Courtenay-Comox),原本新民主黨參選人以9票險勝,經重新點票後,差距擴大至13票。不過該區的最終結果,很可能要等到該區的2077張「不在席選票」點算完成後才能確定。

另一個進行重新點票的溫哥華-福溪選區(Vancouver-False Creek),原本卑詩自由黨的蘇利文(Sam Sullivan),以560票的差距連任成功。經過重新點票後,差距則擴大為569票。不過該區仍有2814張「不在席選票」需要點算,因此結果仍有可能出現變化。

卑詩選舉局發言人沃森(Andrew Watson)透露,根據過往的經驗,「最後點票」第一天僅能完成部分選區,「不在席選票」總數將影響最終結果出爐的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二
國家公園今年不收費 長周末遊人劇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慶祝建國150周年﹐國家公園今年開放﹐全年不收入場費﹐鼓勵民眾多到公園遊玩。假如維多利亞長周末的公園遊人量有象徵意義﹐這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發起最新醒覺運動﹐提醒民眾甜味食品不利健康﹐鼓勵... 詳情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動物倡權分子說﹐寵物主人圖方便﹐用人道方式毀滅寵物﹐這種做法應該終止。加拿大獸醫承認﹐那是他們專業很不幸的事實。... 詳情
大溫工業廠房空置率低見2.2%
Colliers International發表2017年工業地產報告指出,大溫工業廠房的空置率去年首季降低至1.7%,創下歷史的新...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5月﹐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表示﹐本月首2周﹐新樓盤共有12,626個﹐按年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