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黨聯手對抗 不支持簡蕙芝增至60%

[2017.06.23] 發表

由簡蕙芝領導的卑詩自由黨雖然得不到省議會過半數議席,但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在綠黨及新民主黨公布聯手後,她的支持度並沒有太大改變,但不支持率卻增至60%。

一項在6月12至15日,即綠黨表態會支持新民主黨組成政府兩周後所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仍是省長的簡蕙芝,支持度有37%,這較去年所得的支持度39%差不多。

調查結果又指簡蕙芝的不支持度卻大升至60%,表示不肯定的卑詩省民只有3%;去年她的不支持率為52%,而無意見的省民有9%。

上述民調是由Mainstreet Research公司向全國10省的省民進行,在卑詩有650人回覆問卷。

另外,在全國10位省長中,她的歡迎程度處中游位置。支持度最低的是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只有19%安省省民支持。最受歡迎為緬省、斯高沙省(Nova Scotia)和愛德華王子島(PEI)省長,他們的支持度有50%。

全國整體而言,支持和不支持簡蕙芝的比率相等,均為40%,另外20%加拿大人不肯定。這支持度可算是頗高,只比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54%)、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45%)和阿爾伯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45%)為低。

更多要聞一
簡蕙芝﹕聽取省民心聲 賀謹﹕難獲取省民信任
省長簡蕙芝、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及綠黨韋弗(Andrew Weaver),就昨日的施政報告發表回應。 省長簡蕙... 詳情
溫哥華克里斯戴爾區 三級大火焚6舖2柏文
【明報專訊】溫哥華克里斯戴爾區(Kerrisdale)41街(41st Ave.)夾楓樹街(Maple St.)一段街舖,昨晚發生三級大火,... 詳情
【上接A2版】自由黨施政報告中提到將於十年內推出5萬個「先租後買」單位,協助中產人士上車。有學者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政策,但亦有學者認為與一般... 詳情
溫市超級豪宅叫價6300萬
【明報專訊】溫市億萬富豪及大慈善家西格爾(Joseph Segal)以6300萬元放售他在溫市灰角區(Point Grey)貝爾蒙特街(Be... 詳情
白手起家身價億萬  熱心慈善美名遠播
放售6300萬元豪宅的92歲的西格爾(圖)是億萬富豪也是大慈善家,他更是赤手空拳,白手起家,從14歲父親過世後,他即輟學幫忙家計,從挨家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