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賭同業搶生意 槍手爆殺機

[2017.06.24] 發表
中壢槍擊案張姓兇嫌,持改造手槍射殺3名死者後隨即飲彈自戕,倒臥在防火巷中。

【明報專訊】中壢元化路4死槍擊案,警方23日推測,兇嫌張峻豪疑因投資「鑽石計劃運動彩分析公司」失利,認為被尹、黃、古姓3名死者所經營的同行搶生意,才憤而行兇。開槍自戕的張峻豪23日下午二度宣告腦死,張母捐出兒子器官,希望為3名受害死者做功德。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游儒倡、檢察官陳師敏23日會同法醫相驗,發現慘遭殺害的3人都遭「行刑式處決」,每人頭部有2至4個彈孔;尤其頭頂和太陽穴都有子彈貫穿或進入的痕跡,身上則完好無傷,下周一下午將和張姓犯嫌一同解剖釐清。

槍手不治 家屬簽器捐

槍口餘生的楊男供稱,他和尹守騰合資成立公司;黃婉茹是尹的同居女友、古永臣則是尹的國中同學,透過幫忙分析運動賽事結果賺錢,否認涉及不法。但檢警對他說法存疑,已查扣兇殺現場12台桌機、3台筆電、3台手機和1個隨身硬碟,帶回調查。

尹守騰與石姓股東在事發處承租大樓辦公室,經營杰碼、守騰、國際體育數據、台灣運動賽事數據分析等4家公司,以每月4千至12,000元招募會員並販賣明牌,旗下約有2千名會員,每月獲利約3百萬。

警方研判,張嫌公司網站倒閉下架,認為與對方留言詆毀、搶客有關,還害他背負200萬元債務,又見到楊、尹等人時常在臉書上貼名車名表照片炫富,才會怒而開槍殺人。

張嫌事發時進入中壢區元化路國際財星綜合商辦大樓8樓辦公室,掏槍先射擊玻璃帷幕,隨後射殺躲在辦公桌下的尹、黃、古姓等3人;擊發第3槍時曾卡彈,楊姓男子趁隙奪門跑下樓報警。

張嫌行兇過程約20分鐘,隨後搭電梯下樓,與獲報到場的員警擦身而過,卻在1樓遭另名趕到的員警攔查。張在元化路165巷口佯裝配合臨檢,卻從包包掏出手槍「開冷槍」,隨後躲到元化路125巷內的防火巷,再朝頭部開槍自戕。

行兇20分鐘 行徑囂張

檢警相驗發現,黃婉茹頭上2處彈孔,尹守騰和古永臣則有3或4個彈孔,研判每人都被開2、3槍以上,致命傷全都集中頭部以上。但古跟尹手上有貫穿彈孔,初步判斷抵擋子彈時遭貫穿,但仍需解剖釐清,確認子彈軌跡和3人致命原因。

楊23日上午臉書發文說「所經營的行銷公司聘任法律事務所,任何的公司營運以及投資項目,都以合法為絕對宗旨」,認為遭到不實言論影響,「一句年輕有錢坐擁好車好表,馬上開起來台灣人仇富的風向球」,質疑這是在台灣的言論自由嗎?發文不久即關閉臉書,面對媒體時則不發一語,連忙走避。

更多中國新聞
前鎮漁港2漁船火警 疑似海面油污起火
【明報專訊】高市前鎮漁港24日上午9時許發生滿鴻166號、協明壹號等2艘漁船起火燃燒,消防局及港務消防隊紛紛趕抵救火,不到20分就撲滅火勢,... 詳情
水價喊漲 台水:9月提方案
【明報專訊】凍漲23年的水價「蠢蠢欲動」?台灣自來水公司去年雖創造7億元營收,但台水董事長郭俊銘23日在第43次股東常會上表示,台灣水價是全... 詳情
新竹初生女嬰臍帶未剪 藏膠袋遭棄置水渠
【明報專訊】新竹縣關西鎮23日下午5時許有一名初生女嬰被裝在塑膠袋內,遭棄置於排水渠。市民發現後連忙報警,警員到場後立即將女嬰送往台軍桃園總... 詳情
老人憂鬱想不開 佔自殺率4分之1
【明報專訊】「自殺」雖已連7年退出台灣十大死因之外,但「人口老化」的原因,卻讓老人自殺率呈微幅的攀升。最新統計顯示,去年所有自殺人口當中,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32歲劉姓女子疑因長期罹患肢體障礙導致情緒不穩,23日深夜11時許在批踢踢實業坊貼文表示「我要仿效鄭捷殺人」,轄區警方獲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