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棄賽選手 穿「由零開始」T恤返京

[2017.06.27] 發表
退賽的國乒隊員許昕(左)被拍到身穿「由零開始」的T恤登機,右為教練馬琳,他們看上去表情輕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捲入退賽風波的中國男乒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與教練馬琳25日晚返京,他們看來心情不錯,許昕穿了印有「由零開始」字樣的T恤。《人民日報》昨日發表評論,指中國乒乓球隊「唯有將改革創新的意識和行動一以貫之,才能開闢發展新格局和大氣象」。

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昨日落幕,隊伍離開賽場。而就退賽事件道歉後,馬龍、許昕、樊振東等人首次現身,在25日晚隨大隊伍一起返京,有網民在微博曬出照片,稱「和乒乓球隊同機」。照片中馬龍身穿黃色T恤很搶眼,教練馬琳還笑容滿面,看上去心情不錯,似乎沒有受事件影響;而許昕還身穿印有「由零開始」字樣的T恤。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針對中國乒乓球隊人事調動引起的風波,指球隊必須貫徹創新與變革,「對中國乒乓球隊來說,保持長盛不衰就像一次接力賽,接力棒的每一次交接都傳遞出信心和鬥志,都值得送上敬意和期待。」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目前在巴基斯坦有大型基建和能源投資計劃,包括投資500億美元建設的、連接新疆與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口的「中巴經濟走廊」。 2中國人遭綁... 詳情
華幼升小入學試 考唐宋八大家
【明報專訊】中國私立幼稚園多提前教小學課程,家長偏好將孩子送往私校,入學考試不只要求學童說明唐宋八大家是誰,還要能以英文解數學題,面對考題... 詳情
幼升小也補習 教師憂孩童吃不消
內地社會奉行升學主義至上,家長積極投資學齡前教育,安排孩子在「幼升小」(幼稚園升小學)階段大量補習,導致幼稚園學童的課業壓力沉重,即便教師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就邊境地區主權問題爭議不休,早前更傳出兩國邊防官兵發生爭執的事件。中國國防部昨日指出,印度邊防部隊近日在中印接壤的...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天主教教區主教邵祝敏,日前被國家宗教事務局召見後失蹤,有消息指他被人「強行帶走」。法新社引述梵蒂岡發表聲明,對事件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