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敘擬化武襲擊「大規模屠殺」平民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一警告,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可能正在準備發動一場化武襲擊,或會造成平民被「大規模屠殺」。

白宮警告若阿薩德繼續行動,將需要付出沉重代價。白宮聲明指出,阿薩德政權今次的軍事準備,與今年早前涉嫌發動化武襲擊前的行動相似。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稱,美方已證實阿薩德政權很可能在準備另一次化武襲擊,或導致大批平民死亡,包括無辜的小孩。

斯派塞警告:「如我們之前所說,美國正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消滅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但如果阿薩德使用化武,進行另一場屠殺式的大規模襲擊,他和他的軍隊將要付出沉重代價。」

敘利亞政府軍被指於今年4月4日,用化武攻擊反抗軍佔據的城鎮,造成最少80人死亡,當中包括兒童。數日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示地中海的美軍艦艇,向敘利亞空軍基地狂射59枚戰斧巡航導彈「懲罰」。而阿薩德政權一直否認屬實,強調於2013年已交出所有化武庫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