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派大法官不退休 特朗普好夢暫落空

[2017.06.27] 發表
大法官甘迺迪

【明報專訊】外界早前盛傳被視為中立派的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圖)會在昨日宣布退休,但他似乎未有退下來之意,令特朗普打算讓保守派主導最高法院的如意算盤暫時打不響。

甘迺迪今年已滿81歲,按照大法官平均退休年齡78.7歲而言,外界一直盛傳他會在周一宣布退休。甘迺迪於1987年獲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列根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曾在1992年及2016年兩度否決挑戰基本墮胎權利的法案,令不少共和黨人批評他背叛了共和黨。

美國憲法規定,大法官為終身職,除非去世、自願退休或遭到眾議院彈劾及參議院定罪,才會被撤銷職務。美國最高法院共有9位大法官,其中4位偏向自由派,4位偏向保守派,甘迺迪是中立的游離票。

更多要聞二
美「第一女婿」捲財金醜聞
《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的地產公司去年10月,即臨近11月8日大選投票日之際,以收購紐約曼哈頓前紐... 詳情
賀韋聯手否決省府兩議案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少數政府昨日於議會上呈兩份議案作首讀,分別是修改相關法例讓卑詩綠黨有官方政黨地位和禁止企業政治捐款,但歷史性地遭到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已在上周五與加拿大政府正式簽署了網絡攻擊休戰協議,將停止發動由中國官方支持的、旨在竊取加拿大私營企業的商業機密和專利技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