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慶祝加拿大立國150周年 國會山保安工作準備就緒
讓民眾在最重要民主機構平安歡度國慶

[2017.06.27] 發表
保安人員說﹐他們已做好準備﹐民眾會在周六湧現國會山﹐慶祝加拿大150周年。圖為保安人員2016年6月29日在國會勘察。(加新社)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保安官員說﹐他們已做好準備﹐在周六加拿大150歲生日慶典中﹐處理國會山上的人群。

保安官員雖說準備就緒﹐聯邦政府研究人員不敢掉以輕心﹐仍在研究日後如何改善保安工作。顧問蒐集所有數據﹐從人群流量﹐到視頻監控器安裝地點﹐旨在加強國會山保安﹐而又保證國會開放。

加拿大國防研究與發展(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anada)分支保安科學中心(Centre for Security Science)的約瑟夫(Ramy Youssef)說﹐國會山保安是難題﹐因為要在守衛最重要民主機構和對外開放之間﹐取得微妙的平衡。

2014年10月槍手衝上國會山﹐事件發生後﹐該中心完成兩份研究。一份查看國會山中座的實際保安工作﹐另一份查看在國會山範圍內﹐如何處理訪客和職員。

那次槍擊事件最確實的結果﹐是創立聯合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組員來自騎警隊、眾議院和參議院的保安隊。

約瑟夫說﹐中心的研究人員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向決策者提出下一輪建議。他們感興趣的方面﹐包括國會山上不同類型的人﹐以及一天不同時刻﹐行人交通的變化。

當局4年前已有公布計劃﹐承諾加強國會山地區視頻監控﹐防範可能的襲擊﹐包括偵測棄置包裹、可疑活動和干擾。

約瑟夫說﹐研究人員在查看不同類型的監控攝像機﹐攝像機安裝地點﹐國會山的監控範圍。

目前保安工作集中在防範國會山一帶襲擊行動﹐研究人員說﹐如有時間﹐中心考察其他類型的威脅和風險﹐比如地震、自然災害。

約瑟夫說﹐國會山很大範圍修葺﹐此時正是增加保安措施的好時機。

更多加國新聞三
華企申開發史高米殊「淚滴」地
【明報專訊】中國勒泰商業地產有限公司的加拿大子公司,已向史高米殊(Squamish)市府提出申請,有意開發該市一塊1.62英畝,當地人稱為「... 詳情
【明報專訊】近一個多月來大多倫多地區樓市降溫﹐出現略為調整跡象﹐有地產從業員表示﹐多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及萬錦首當其衝。 上月份... 詳情
周轉不靈出現「急售盤」 換屋客應早安排應變
【明報專訊】安省業界提醒已買未賣的換屋客及早安排應變計劃﹐以防遇上逼於無奈撻訂困境﹐白白損失數萬元。市場人士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現時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