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遊峇里染怪病昏迷 不包機無法回國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33歲重慶女巴士司機楊婷,在印尼峇里島旅遊時突發怪病,高燒昏迷後出現腦膜炎、肺炎、胃出血和嚴重抽搐等症狀,但因當地醫生無法確定感染源頭,需待種菌有結果後才能進行下一步治療。由於其身體狀況不適合與其他乘客一同乘飛機,故必須包機才能回國,但因其家境難以負擔費用,其同事已在網上發起籌款協助,暫籌得22萬元(人民幣,下同)。

楊婷本月4日與朋友到峇里島旅行,5日早上開始發燒並胡言亂語,轉院3次才被送到當地一間國際醫院,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醫生指其病情嚴重,要其家人立即趕往當地。楊婷母親與表弟趕至醫院時,她已昏迷不醒、全身抽搐。

楊至9日稍稍清醒,但之後又開始發高燒,肺部亦受感染,病情惡化。楊父引述醫生指女兒感染「太嚴重了,化驗結果顯示有一千多種細菌」,目前有腦膜炎、肺炎、胃出血和嚴重抽搐等症狀,甚至引發心臟驟停及腦缺氧,但因醫院無法確定感染源頭,暫只能作保守治療,需待醫生從她體內提取出細菌進行培養,等到能夠判斷出細菌的類型,才能進行下一步治療。與楊婷同旅行團的團友認為,峇里島蚊蟲特別多而大,估計她可能是被有病毒的蚊蟲咬到致病。而楊婷因肺部嚴重感染,自主呼吸困難,若情況持續將需插喉。

楊婷的家屬見她病情不斷惡化,擔心她等不及回國,曾想過轉往就近的新加坡治療,但因無法負擔當地每日高達20萬元的醫療費作罷。醫生建議楊婷愈早回國治療愈好,但由於其身體狀況不容許她與其他乘客一同乘搭飛機,且需有醫護人員隨行,故只能乘搭包機。楊的家人向提供包機服務的航空公司查詢,得知費用需80萬至90萬元。因其家境難以負擔包機費用,亦難以承擔現時每日逾1.6萬元的治療費,楊婷的同事已開始為她在網上籌款,目標金額60萬元,目前暫籌得22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老人團馬路晨跑
【明報專訊】山東部分老人的健體活動,除了廣場舞外,亦有「暴走團」。有山東長者近年結隊跑步健身,部分更會轉到馬路上跑,罔顧自身和他人安危。山東... 詳情
女子胸圍藏逾百鑽石入境深圳被截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問題猖獗,深圳沙頭角海關再截獲鑽石走私案。當局通報指一名女子上周二(4日)由香港經沙頭角口岸入境內地時,被發現在胸圍中暗... 詳情
港女身綁20公斤手機名表闖關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近日破獲一宗走私手機案,一名香港女子從香港入境深圳時,被羅湖海關關員當場揭發上身綁藏了102部手機和15隻名表(圖)... 詳情
代燒垃圾解圍 中南部為難
為避免再爆發雲縣垃圾大戰,《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規定,未來地方縣市遇到垃圾處理設施(焚化爐)歲修、因故暫停、或天災情況,無法... 詳情
遼寧號12日凌晨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12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11日中午12時駛離香港,12日凌晨2時40分時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於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